人民网>>体育>>滚动

七战功成! 李娜三冲澳网终夺冠 再次傲视群芳

2014年01月25日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七战功成! 李娜三冲澳网终夺冠 再次傲视群芳

  北京时间1月25日,备受瞩目的澳网女单决赛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对阵双方分别是中国金花李娜和斯洛伐克选手齐布尔科娃。

  中新网1月25日电 北京时间1月25日,备受瞩目的澳网女单决赛在墨尔本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中国金花李娜对阵世界排名第24位的斯洛伐克姑娘齐布尔科娃,经过一番激战,李娜2比0(7:6,6:0)战胜对手,继2011年夺得法网冠军后第二次捧得大满贯桂冠,同时也是她三进澳网决赛以来首次冲冠成功。回顾李娜的夺冠历程,除了第三轮面对萨法洛娃一度陷入绝境外,澳网之路走得似乎一帆风顺,未碰到一个世界前20选手。

  首轮仅耗时61分钟完胜最年轻选手康纽

  李娜首轮的对手是从资格赛突围的克罗地亚16岁小将康纽,后者也是参加本届澳网正赛最年轻的选手,曾在去年收获澳网和美网的青少年组女单冠军,排名世界第241位。由于对康纽的打法不了解,李娜在开局阶段并不顺利,首个发球局就被对手拿到了破发点。但在适应了对手的球路后,李娜很快发挥出自己在底线的优势和高出对手一筹的技战术素养,在比分来到1∶2后,李娜连下11局,以6∶2、6∶0轻松战胜对手,整场比赛仅耗时61分钟。

  次轮再碰天才少女 李娜先送蛋后抢七

  李娜第二轮的对手是16岁瑞士小将本西奇,世界排名第187位。中国金花在以6:0轻松拿下首盘后,次盘遭到了16岁小将的顽强阻击。在双方战成6:6平后,李娜的经验在抢七中发挥了作用。她在第一个赛点机会出现即成功把握,以7:5拿下抢七,直落两盘击败对手,如愿晋级下一轮。

  第三轮被逼入绝境 绝地反击实现逆转

  李娜第三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26位的捷克选手萨法洛娃,两人此前交手7次,李娜以6胜1负处于绝对优势。但比赛开始后,李娜手感全无,18个非受迫性失误的表现使其很快就以1比6败下阵来。第二盘争夺依旧胶着,双方一直战至6平,将比赛拖入“抢七大战”。依靠丰富的比赛经验,李娜以7比2轻松赢得胜利。决赛盘,李娜占据了主动,并以6比3锁定胜利,挺进16强。

  李娜速胜马卡洛娃 顺利晋级八强

  在经历了与萨法洛娃的惊魂大战后,李娜迅速找回了状态,仅用时59分钟就击溃世界排名第22位的马卡洛娃。李娜全场压制马卡洛娃,保住全部发球局,共破发对手五次。李娜全场18个制胜分,马卡洛娃只有可怜的4个制胜分。李娜把握破发的效率惊人,7个破点中5次破发俄罗斯人,全场总得分高出对手24分。

  李娜闪电战横扫佩内塔 轻松入围四强

  李娜1/4决赛的对手是意大利老将佩内塔,她与李娜一样都是31岁,但世界排名比第4位的李娜低了25位。中国金花延续着上轮的良好状态,在两盘开局分别打出连胜5局和4局的进攻高潮后,以两个6比2大胜佩内塔,连续第二年打进半决赛。此役过后,李娜第六次闯进大满贯四强,同时也是自2010年起5年内第4次至少杀进澳网的四强。

  李娜让黑马褪色 四年三进澳网决赛

  李娜半决赛的对手是本届比赛的大黑马布沙尔,世界排名第31位。比赛中,中国金花展现强大的正手实力,打得布沙尔无力招架,最终仅耗时86分钟就2:0战胜对手晋级澳网决赛。全场比赛,李娜轰出35个制胜分,比对手多出25个。此役过后,李娜实现了4年3次打进澳网决赛,同时也是连续第二年闯进澳网决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