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古李十番棋首局落子 聂卫平任裁判长李世石妻女助阵(图)【3】

2014年01月26日10:4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李世石怀抱爱女乐开怀
李世石怀抱爱女乐开怀

人民网1月26日电 (温静)北京时间1月26日,“梦百合世纪之战”古力李世石十番棋第一局在北京开赛,中国棋手古力对阵韩国棋手李世石。猜先后李世石执黑古力执白。“棋圣”聂卫平九段当仁不让地坐上了主裁判的位置。

按照“古李十番棋”赛程,从2014年1月起,古力李世石将在北京、上海、成都、香格里拉、拉萨、重庆、香港和芜湖等城市展开十番对决,先胜六盘者为最终胜者,收获500万元奖金。如以5比5战平,则不再加赛,由双方平分奖金。由于败者分文无获,谁能赢得胜利备受瞩目。根据规则,每方保留用时为4小时。

古力和李世石同为31岁,分别拥有7个、14个世界冠军奖杯,都是力战型棋手。至今,古力、李世石在国际及中国围甲联赛共交手36次,古力17胜18负,还有1局下成四劫循环无胜负,可见水平在伯仲之间。对“古李十番棋”,眼下棋界人士普遍都持胜负难以预料观点,连素以敢说“真话”的棋圣聂卫平,其权威预测据说也是5比5。

聂卫平携女儿来观战并担任裁判长,李世石的妻女首次在中国媒体前亮相。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