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英超华裔老板拜访徐根宝 卡迪夫城要买武磊?

记者 陈华

2014年01月27日09:45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卡迪夫城要买武磊?

  徐根宝向陈志远(右)赠送队中7号球员武磊的球衣。 陈华 摄

  昨晚8点,一架红色的私人飞机从浦东国际机场起飞,目的地是马来西亚吉隆坡。几个小时前,这架飞机的主人、英超卡迪夫城俱乐部大股东陈志远刚刚拜访了上海东亚俱乐部主席徐根宝。离开前,陈志远笑着表示,“我很希望和徐(根宝)合作,卡迪夫城未来肯定会引进中国球员。武磊也许是一个不错的人选,但前提是徐(根宝)先同意。”

  关于自己来根宝基地的原因,陈志远开门见山地说:“我的新主教练告诉我,如果要和中国的俱乐部合作,徐根宝的球队一定要去拜访一下。”原来,卡迪夫城新主帅是索尔斯克亚,去年徐根宝带队征战太阳杯,赢了索尔斯克亚执教的挪威莫尔德队,给他留下深刻印象。陈志远也承认:“既是主教练,又是俱乐部主席,自己有足球基地,发展还那么好的,全世界可能只有徐根宝一个人。”

  在英国媒体的报道中,陈志远是一个 “奇葩”老板。他被认为是马来西亚位列前十的富豪之一,也被认为是著名艺人刘德华妻子的舅舅。陈志远入主卡迪夫城后,把球队的传统蓝色球衣改成红色,吉祥物也由蓝鸟变成了红龙,英国人因此觉得他不尊重传统。甚至,不少人认为陈志远过于迷信,要求转会买入的球员生日必须带8,结果索尔斯克亚果真购买了一名8月8日出生的球员。

  据陈志远身边的一名人士透露,陈志远确实改动了俱乐部的球衣颜色和吉祥物,但那只是因为作为华人,他喜欢红色和中国龙而已。

  “迷信?”陈志远长叹一口气,摇摇头,“其实很多事情,都是前任主教练下课后说的谎言。他下课的原因其实也很简单,我认为他在转会中存在收取佣金的情况。”陈志远身边的一名保镖透露,外界对陈志远有很多误解,“比如,很多人以为他是刘德华妻子的舅舅。其实,刘德华的妻子,包括刘德华本人,和他只是关系非常好的朋友,并没有亲戚关系。”

  徐根宝昨天和陈志远聊了整整一个下午。“老板亲自坐专机飞过来,他是第一个,确实展现出诚意。”徐根宝表示,双方就租借、互换球员和友谊赛等方面进行了合作洽谈。

  记者问陈志远,卡迪夫城有没有考虑引进中国球员,特别是徐根宝麾下的武磊,他非常认真地表示,“我当然知道武磊,他是一个好球员。这方面要问问徐教练,他点头才有可能。”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