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火箭连续两天输同样对手 帕森斯称球队落入陷阱

2014年01月27日10:46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火箭连续两天输同样对手 帕森斯称球队落入陷阱

  81:99,火箭在1月26日的比赛中又输给了灰熊,这是他们连续第二天输给了同一支队伍。

  24小时前,火箭刚刚在休斯敦和灰熊激战了48分钟。当时,火箭在下半场打出了令人赏心悦目的比赛,只不过由于最后一投在战术执行上的失误,火箭仅以1分劣势惜败。但转战孟菲斯,火箭最终却输了18分。

  为何两场比赛会有如此大的反差?灰熊大前锋兰多夫解释说:“我们尝试把他们的速度降下来,他们的比赛风格是在球场上拼命奔跑,他们喜欢快速的攻击,我们就是要让他们更多地进行阵地进攻。”火箭的“高富帅”帕森斯也认为,球队被带进对手的节奏了,“我们落入了陷阱,因为他们更有身体优势、更善于拼抢。”

  阵地进攻更符合灰熊的节奏,他们拥有加索尔、兰多夫两位出色内线,长期以来,“黑白双熊”也是灰熊在联盟保持高水准的根本原因。而对于火箭而言,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他们不像热火、雷霆和马刺那样能快能慢,火箭只擅长打转换阶段的进攻,速度一慢下来,球队往往就会陷入被动。

  火箭是一支靠进攻赢得比赛的球队,相比于一板一眼的阵地进攻,快速反击显然更容易得分。这也是他们场均能得到联盟第5高的105分的原因。但如果把他们的速度压制下来,命中率就会大幅度降低。24小时之前,火箭投进了14个三分,帕森斯一人在下半场就扔进了10个,但是本场比赛,他们一共才投进了9个。

  “这是火箭本赛季第二低的单场得分,如此进攻显然无法获胜。”ESPN评论道。《休斯敦纪事报》也认为,火箭的问题在于在“被降速”后,投篮手感非常糟糕,“之前5场比赛,火箭的场均助攻数达到了23.4次,但本场只有14次,首发控卫贝弗利,竟一次助攻都没有,全队都错失了很多机会。”

  正因火箭过于依赖攻守转换的进攻,依赖投篮手感,而且防守也并不出色,虽然他们内线拥有“魔兽”霍华德,外线也有哈登、帕森斯这样的好手,但美国媒体并不看好他们会在本赛季有所作为,正如ESPN评论的那样,“灰熊不过是减缓了他们的速度,胜利女神就从火箭身边溜走了。”

(来源:中国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