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西民众不满政府投巨资办比赛 游行示威抗议

2014年01月27日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民众不满政府投巨资办比赛 游行示威抗议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世界杯开踢脚步逼近,巴西国内不满声浪也跟着高涨,圣保罗一场示威游行到最后还演变成警民冲突,陷入一片混乱。

  由于场馆进度严重落后,国内民众不满花大钱办比赛,为人诟病的公共运输与医疗系统却不见政府投入预算改善而引发民怨。

  圣保罗有2000多名示威者走上街头,呼喊着“没有权益,就没有世界杯!”的口号,活动从白天进入夜晚,开始有零星的暴动。

  一些警车被破坏,商店的窗户被砸破,银行也被侵入,还有车辆起火,警方开始以催泪瓦斯和防暴弹驱逐抗议群众。

  参与示威抗议的大学生Leonardo Pelegrini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我们反对不断投入数以万计的美元去承办世界杯。

  去年巴西主办洲际国家杯,就导致1万多名民众走上街头,两年后他们还要办奥运,预估还会有抗议行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