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北汽女排2比3被八一逆转 勇于拼搏精神令人赞叹

2014年01月27日14:5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汽女排2比3被八一逆转 勇于拼搏精神令人赞叹

女排·解读

  当昨天下午最后一球没处理好、导致北京汽车女排主场于光彩馆2比3惜败于八一队之后,来自天津的小二传手陈馨彤眼泪一下就流下来了。一场本来有望3比0击败劲敌的比赛,最终因全队第三局8比4领先后“放虎归山”,反被八一队逆转取胜,的确可惜。然而全队勇于拼搏的精神令人赞叹,姑娘们也打出了高质量的比赛。12分的积分并不算高,但新主帅张洛顶住了两次打击,稳住了北汽女排阵脚,姑娘们已经开始逆风前行。

  联赛开局两连败,出现信任危机的张洛遭遇第一次打击,然后六连胜并提前两轮打进8强彻底扭转颓势。然而8强大战之前,主力张硕脚踝韧带断裂,让一传漏洞暴露在外,全队战术体系必须重建,这也是张洛上任以来遭受的第二次打击。8强首战客场0比3完败于八一队,接着客场又以0比3惨败于浙江队,小将们的一传很难在短时间内迅速提升。于是,张洛果断变阵,用接应曾春蕾改打主攻,和主攻刘晓彤负责一传,让刘梦瑶打接应,放开手脚去进攻。果然,北京队客场3比1击败劲旅辽宁队,变阵收到效果。虽然客场0比3负于天津队,比赛过程并不难看。

  与劲旅八一队对阵,关键要看细节能否做到精细。整场比赛拦网对比,北京队以14比7绝对领先,这说明全队对八一队的进攻点都摸透了。同时,全队精气神很好,自由人刘雅防守稳固,乔婷拦网准确,尤其是曾春蕾发球和进攻击溃对手防线,北京队确立优势。第一局在对手迫近分差时,周玟均登场发球破掉对手一传体系,北京队以25比22拿下首局,第二局对手迫近分差时,曾春蕾和刘晓彤起到了球星作用,北京队以25比19再拿一局。

  可惜的是,第三局北京队8比4领先后,前排两点攻出现卡轮现象,瞬间松懈的神经,也让八一队打出一个8比1的高潮,北京队以9比12被反超。八一队果断地以25比19扳回一局。第四局北京队以16比20落后,但姑娘们很顽强,尤其是曾春蕾进攻摧枯拉朽,主帅张洛派上韩旭和张云逸,前排“两点换三点”,北京队追成24平。可惜一次明显错判,让八一队以29比27追平总比分。决胜局关键时刻不精细,北京队以14比16惜败。比赛输了,但是在这么困难之下,北汽女排已经彻底改变了8强大战开局的颓势,在逆境中找到了前进方向,这比什么都重要。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本报记者 刘平 摄 J163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