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男排联赛北汽逆转山东 锁定第二排名和主场优势

2014年02月19日10: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排联赛北汽逆转山东 锁定第二排名和主场优势

  本报莱芜专电(记者 李晖)2013—2014中国男排联赛,昨天结束了八强战第七轮的角逐。客场作战的北京汽车男排,昨晚以3比2逆转险胜山东队,就此锁定了四强第二名的位置,从而为半决赛争得了两个主场的便利。五局比分是23比25、20比25、25比23、25比23和15比11。

  此前,京鲁两队均已提前锁定了四强。北汽仅以30比26领先山东4个积分排在积分榜第二位,本场比赛如果山东全取3分,两队分差将缩小至1分。而最后一轮,北汽客场挑战上海,山东主场迎战江苏,山东队全取3分的概率远超北汽。那样的话便有可能在最后时刻改变排位,使得北汽在三场两胜制的半决赛中少一个主场优势。因此,京鲁两队此役意义重大。昨晚比赛一开始,山东队便展现出良好的状态,两局比赛全面压制北汽,但在2比0领先后,山东队的压迫力下降,给了北汽喘息的机会,并最终连扳两局实现逆转。本轮战罢,北汽积分达到32分,山东积分为27分,北汽由此锁定了半决赛两个主场的优势。而在半决赛中,北汽仍将与山东展开对决。

  此外,北汽备受关注的主力接应王琛,昨晚以替补身份出现在了赛场边。但考虑到王琛还没有达到比赛要求,教练组依然将其放置在替补席上。赛后王琛表示:“伤势恢复比想象的好,目前已能跟上队伍的训练节奏。我已经做好了准备,随时准备迎接召唤,上场为球队做贡献。”

  此外,昨晚八一队击败江苏队,拿到了四强的最后一个名额。

(来源:北京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