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巴西世界杯场馆造价为预算的三倍

2014年01月28日07:2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世界杯场馆造价为预算的三倍

  新华网巴西利亚1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彤 杨江玲)此间媒体27日披露说,巴西2014年世界杯场馆的造价已上升至89亿雷亚尔(约合37.12亿美元),这个数额是当初向国际足联报告预算的三倍多。

  据《圣保罗州报》获得的文件显示,2007年10月,巴西足协在向国际足联递交的首份研究报告中预计,所有场馆的改扩建或新建工程需耗资26亿雷亚尔。按照当时的外汇比价,大约合11亿美元。对于这份预算评估报告,国际足联的评价认为,它经过了“充分的调查与准备”,能够“毫无疑义”保障世界杯在这个国家顺利举行。

  然而,为什么后来的实际造价会如此多地高出原来预算?雷亚尔贬值了2%?这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报道认为,主要应当归咎于组织者对世界杯的复杂性认识不够,而且评估工作相当粗糙和不负责任。

  报道说,在预算拟定的时候,12个承办城市中只确定了5座。其中福塔雷萨、纳塔尔、马瑙斯等7座城市,国际足联尚未到那里实地考察。这些城市多属于巴西最落后和贫困地区,场馆都需要新建。

  报道最后说,世界杯场馆的严重超出预算,给巴西多座城市造成了沉重经济负担。贪污腐败问题,更使巴西民众形成了对承办世界杯的反感情绪。去年联合会杯期间,巴西多座城市出现了反世界杯大游行。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