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瓦林卡:从“小跟班”到大满贯冠军的蜕变之路

2014年01月28日09:39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瓦林卡:从“小跟班”到大满贯冠军的蜕变之路

  □本报记者 伊志刚

  早报讯 随着澳网新科男单冠军的诞生,瓦林卡一夜爆红。这个长期站在费德勒身边、处于“天王”阴影下的瑞士老乡,终于由配角上位,一战变身为主角。瑞士“一哥”现在叫瓦林卡,最新排名世界第三,而“老天王”费德勒是“八哥”,仅排第八。

  关于瓦林卡,有几点趣闻。

  全名叫斯坦尼斯拉斯·瓦林卡的瑞士人被他的中国粉丝称为“四蛋”,因为名字很谐音。

  虽然他的第一个大满贯奖杯在28岁时才到来,但瓦林卡在6年前就拿到了奥运会金牌。他与费德勒的双打组合在半决赛击败了当时双打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组合布莱恩兄弟,最后在决赛中问鼎。可是人们只注意到了费德勒,鲜有人提起这个其貌不扬的小跟班。

  瓦林卡的太太伊尔哈姆年长他十岁,曾是一名模特和电视台主播。两人于2009年结婚,次年2月生下一女。奇怪的是女儿只有7个月大时,瓦林卡提出跟妻女分居,原因是为了把注意力集中到网球上。因此有了瓦林卡为追逐费德勒不惜“抛妻弃女”的说法。

  现今男子网坛名宿大师纷纷复出执教,瓦林卡身后也少不了一位高人指点。前世界第二、瑞典高手诺曼在接手瓦林卡后曾表示,一定要把他打造成大满贯冠军。有意思的是,诺曼的前一位徒弟就是在2009年法网打败过纳达尔的索德林。

  男子职业网坛由BIG4统治多年,终于冒出了一个瓦林卡,而且赢得令人信服,这也许是对这位把网球看得比妻女都重要的球员最好的奖赏吧。

(来源:今日早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