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择逆转助中国队戴维斯杯取胜:一定冲进世界组

2014年01月28日17:17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择逆转助中国队戴维斯杯取胜:一定冲进世界组

  在抢七丢掉首盘后,张择连扳三盘以6:7、6:3、6:4、6:4逆转鲁宾·斯坦森,帮助中国队以2:0领先新西兰队。“虽然之前和对手三次交锋都获胜了,但是他确实是很难缠的对手,我们赛前做好了充分的困难准备,在输掉第一盘时也没有丢掉信心。这几年我们一直在参加戴维斯杯亚大区的比赛,希望今年能够抓住机会从亚大区突围,实现冲进世界组的目标。”

  张择和鲁宾·斯坦森首盘的争夺就异常激烈,双方一路战至抢七,张择在3: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以7:5逆转。而这并没有影响张择的信心,他很快以6:3扳回一盘,并在第三盘中以5:1领先。虽然对手顽强地一路追赶,但是张择没有给他反超的机会,以两个6:4锁定胜局。“第一盘抢七,谁都有机会,输了确实挺难受的。姜惟指导安慰我说没关系,球还在自己手上,后几盘还要有信心。而且,在天津网球中心这个主场,我们得到了那么多支持。我觉得今天自己打得挺好的,能够看到进步,这让我有信心去实现冲击TOP100的目标。”

  “娜姐代表中国人的荣誉,她取得的成就非常了不起,激励我们前行。第一盘吴迪比赛时,姜山哥还给我发微信询问我们这边的比赛情况呢,为我们加油。”李娜澳网决赛时,张择和队友们一起通过电视直播观战。他说,娜姐的成功,也为中国男网带来了动力。而在开赛之前,中国戴维斯杯队长姜惟就曾经表示,这是历届中国队最强的阵容。张择说,力争突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些年我们一直在亚大区,希望能够闯进世界组,让更多的人看到中国男网的进步。我们必须为中国队实现突破,国家队和各省市队都为我们投入这么多,那么多人在关注、支持着我们,所以我们不能辜负大家,要用成绩去回报。”

  (记者 苏娅辉)

(来源:天津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