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张继科再嘶吼庆祝送飞吻 霸气重现要影响一代人

2014年01月29日08:4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继科再嘶吼庆祝送飞吻 霸气重现要影响一代人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在第一场输球之后,张继科在本届直通东京选拔赛上豪取10连胜。在昨天3比1力克马龙之后,张继科反超马龙抢得直通赛冠军,抢占男乒第一个东京世乒赛资格。再度嘶吼庆祝,并向观众席送上飞吻,霸气重现的张继科赛后表示,要用自己的行动影响一代人。

  最后一轮之前,张继科和马龙都是9胜1负。两位男乒领军人物之间的直接对话,成为了这次镇江直通选拔赛的决赛。这场巅峰对决,以张继科3比1取胜告终。

  “这次虽然第一场就输给梁靖崑,但自己也一直想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马龙给我的压力非常大,形成了对抗和良性竞争,督促我不断完善自己。”张继科赛后表示,“比赛只会越打越少,我们应该好好把握每次机会,只要上场就要全力以赴对待每个对手。对我来讲最重要的是真正让自己忘掉以前成绩,从现在开始我的黄金时间并没有多少,自己一定要珍惜。”

  重新找回对胜利的渴望,张继科透露,通过两个月的反思,自己成熟了许多,“两个月前,开始不断深思该如何走好今后的运动生涯。之前从来没有像这回这么静下心来。我想了很多,越来越认为自己该百分之百努力去扛起打好乒乓球、推广乒乓球的责任,应该像对待自己生命一样去珍惜乒乓球,能用自己的行动影响一代人。”

  >>相关

  刘国梁:张继科回来了

  京华时报讯(记者毛烜磊)霸气十足归位冠军,总教练刘国梁认为,张继科的表现出乎自己的预料,感觉那个积极向上的张继科又回来了。

  刘国梁认为,赛前都没有想到张继科发挥会这么出色,“张继科第一天首场比赛就输给了小将梁靖崑,但是随后他自我调整非常快,在接下来展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表现可圈可点。张继科这次给了大家耳目一新的感觉,那个积极向上的张继科又回来了,又在球场上找到了昔日的那种快乐和目标。”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