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篮协处罚CBA太原、常州等赛区以及有关俱乐部

2014年01月30日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篮协处罚CBA太原、常州等赛区以及有关俱乐部

  中新网1月30日电 中国篮协今天发布通知,对CBA联赛太原、常州等赛区以及有关俱乐部做出处罚,通知全文如下:

  关于对CBA联赛太原、常州等赛区以及有关俱乐部处罚的通知

  篮球字〔2014〕41号

  各赛区、各俱乐部:

  2014年1月24日在2013-2014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联赛)第二十七轮的比赛期间:

  第237场佛山赛区,佛山农商银行对福建泉州银行的比赛中,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5分56秒时,出现了观众向比赛场地投掷了一个盛有水的纸杯,由于擦地板的工作人员偏少、工具缺乏,致使比赛中断了4分20秒。

  第240场太原赛区,山西汾酒集团对浙江广厦控股的比赛中,距离第四节比赛结束还有3分50秒和1分15秒时,出现了观众向场内投掷少量杂物的情况,未中断比赛;比赛中还多次出现大面积辱骂裁判员的现象,赛区安保管理力度不够,这是太原赛区本赛季第二次出现类似情况。

  第243场常州赛区,江苏中天钢铁对四川金强的比赛中,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7分35秒时,出现观众向场内投掷了一个矿泉水瓶,由于水瓶破裂地板被水沾湿面积较大,工作人员清理地板导致比赛中断1分10秒,常州赛区之前出现过类似情况但未中断比赛。

  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六章第十六条、第十七条和第十八条之规定,给予佛山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佛山龙狮俱乐部通报批评、核减联赛经费各3万元人民币的处罚;给予太原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山西中宇俱乐部通报批评,核减山西中宇俱乐部联赛经费8万人民币的处罚,取消太原赛区优秀赛区评选资格;给予常州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江苏南钢俱乐部通报批评、核减联赛经费各3万元人民币的处罚,取消常州赛区优秀赛区评选资格。

  2014年1月26日在2013-2014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联赛)第二十八轮的比赛期间:

  第250场本溪赛区,辽宁衡业对福建泉州银行的比赛中,距离第四节比赛结束还有1分34秒时,出现了观众向比赛场地投掷较多水瓶、打火机等杂物,导致比赛中断了2分钟;本溪赛区现场主持人存在延误介绍出场球员、鼓动观众使用挑衅性言语、干扰客队罚篮等违规行为,经技术代表提醒拒不纠正。

  第252场济南赛区,山东黄金对天津融宝支付的比赛中,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有3分24秒时,暂停期间出现了观众向比赛场地投掷一个矿泉水瓶,未中断比赛。

  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六章第十七条、第十八条和第七章第六条之规定,给予本溪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辽宁衡业俱乐部通报批评、核减联赛经费各3万元人民币的处罚;给予本溪赛区现场主持人通报批评,停止3场主场工作(2月5日、2月12日、2月14日),核减辽宁衡业俱乐部联赛经费1万元人民币的处罚;给予济南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山东黄金俱乐部严重警告,核减山东黄金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人民币的处罚。

  联赛常规赛进入收尾阶段,比赛的胜负关系到联赛排名,社会关注度高,近两轮连续出现了赛场的不文明行为,个别赛区是第二次出现,暴露出个别赛区没有吸取教训,对安保工作重视不够。各赛区、各俱乐部的主要负责人应切实抓好安保工作,加大管理力度,利用各种形式宣传引导球迷、观众文明观赛,营造“文明观赛事、理智看输赢”的赛场文化。广泛宣传文明观赛不仅是球迷、观众素质的体现,也反映了球迷、观众对俱乐部的热爱,对篮球的热爱,对城市的热爱。这种宣传和引导,应该坚持贯彻执行,一刻也不可松懈。请上述赛区以及俱乐部于2014年2月5日前,将赛区整改方案报中国篮协(传真:010-51696030)。

  中国篮协

  2014年1月30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