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林书豪职业生涯首个三双惊全场 火箭将帅齐夸赞

潘天舒

2014年02月03日07:5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书豪首个三双惊全场

  昨天,火箭队球员林书豪(右)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发

  骑士92:106火箭

  火箭昨天在主场以106比92击败骑士,替补出场的林书豪打出职业生涯的首个“三双”,他全场12投6中得到15分,外加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

  林书豪这般神奇的表现,在魔术师约翰逊之后,只有麦克·米勒、泰伦斯·威廉姆斯、巴里亚和泰瑞克·埃文斯曾经做到过。

  本场比赛,林书豪只打了29分钟,就贡献了三双。为了这个成就,火箭全队发力,两位核心哈登和霍华德都格外帮忙。最后还剩1分多钟时,哈登主动将控球权交给林书豪,得球后,书豪将球传给低位的霍华德,“魔兽”不负众望,篮下得手,从而帮助林书豪完成了生涯首个“三双”。终场哨声吹响的那一刻,火箭将士纷纷上前向林书豪表示祝贺,主教练麦克海尔也笑着摸了摸林书豪的后脑勺。

  “我并不知道自己将要得到‘三双’。”书豪说:“暂停过程中,当队友们谈起这件事情时,我才意识到。感谢上帝。”火箭将帅对林书豪的表现大加赞赏,霍华德说:“他是第一个拿到三双的华人吧?他真的很棒。”

  火箭的另一名后卫贝弗利本场拿到了0分10篮板8助攻5抢断的另类数据。自从联盟在1973-1974赛季引入抢断数据之后,贝弗利是历史上首位一场比赛中一分未得,却能抢下10个篮板和送出5次抢断的球员。麦克海尔说:“这就是贝弗利和林的互补,他们之间能很好地融合,我们的球队相亲相爱。”(京华时报记者潘天舒)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