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题:22年磨一剑——NBA新任总裁亚当·萧华素描

2014年02月02日16:46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题:22年磨一剑——NBA新任总裁亚当·萧华素描

  新华社华盛顿2月1日体育专电 题:22年磨一剑——NBA新任总裁亚当·萧华素描

  新华社记者林德韧

  1992年-2014年,亚当·萧华已经为NBA工作了22年,在2月1日,他正式接替执掌联盟30年的大卫·斯特恩,成为NBA新任总裁。

  NBA球队老板和球员们对于萧华相当熟悉,因为正是这位51岁、律师出身的副总裁主持了2011年那次旷日持久的劳资谈判。从1日开始,NBA球队的比赛用球上面,签的已经是亚当·萧华的名字。

  谈及自己的新工作,萧华表示“这个椅子到那个椅子之间,其实有很长的距离”。不过斯特恩却对这名助手兼好友信心十足:“在过去10年,他已经是NBA实际上的总裁了,他们只是没有给他这个位置而已。我在过去的22年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跟他合作的,所以当总裁对他来说是小菜一碟。”

  萧华与斯特恩同样是律师出身,同样是纽约人,也同样承担着将NBA引领向前的使命。萧华被认为是NBA增加现场录像回放的背后推手,他也主导了NBA总决赛赛事回归2-2-1-1-1的重要决定。

  与强势伶俐的斯特恩相比,萧华的风格显得相对温和,不过这并不妨碍他为革新NBA所进行的努力。前NBA球员、NBA球员工会副主席肯扬·杜灵表示:“萧华属于新的一代,在斯特恩有时候必须因为过去的决定而坚持的时候,萧华则可以完成一些创造性的动作。”

  比起斯特恩,萧华对于新技术更加熟悉,他负责建设了NBA独有的电视台以及NBA官方网站,目前NBA官方网站已经拥有了60个子站,其中包括14个国际站点。根据NBA的数据,目前在社交网络“脸谱网”和推特上NBA的球队、球员们已经总计拥有了超过5亿拥趸,这些都是萧华着力培养所结出的硕果。

  对于萧华来说,目前最为重要的是NBA转播的电视合同,NBA目前与ESPN、ABC和TNT三家电视台的转播合同价值每年9.37亿美元,这份合同将于2015-2016赛季结束后到期。据外媒估计,NBA的下一份电视转播合同的金额很可能将翻番,并且合作的电视台也将会增加。

  与此同时,萧华还面临着NBA在欧洲扩军、改革分区制、改革选秀规则等等远景目标,在NBA已经如日中天的情况下,萧华想做出新成绩的难度也不小。

  萧华对于自己的任期表示:“整个联盟目前的运行态势非常好,所以我做出改变的时候将会非常谨慎。”

  辉煌的“斯特恩”时代过去之后,“萧华时代”已经到来,NBA的前路,也依然会有更多的精彩。(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