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中职篮马年新春燃战火 沪辽“血拼”季后赛门票

2014年02月06日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职篮马年新春燃战火 沪辽“血拼”季后赛门票

  马年正月初六,中国男篮职业联赛重燃战火。在八强边缘徘徊的辽宁衡业队5日晚以104:94力克联赛第五上海玛吉斯队,在常规赛仅剩5场的情形下,已领先第九名山东队两个胜场,季后赛前景愈发光明。

  沪辽两队的这场争夺足以用“血拼”形容,队员间频繁的身体接触让比赛火药味浓烈。尽管上海队得分后卫昆西·杜比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但该队内线却被辽宁男篮“完爆”。辽宁队中锋韩德君和大前锋瓦里克联手拿下41分22个篮板,帮助球队主场取胜。

  辽宁本溪当晚的气温低至-15℃,不过这场安排在马年春节期间的比赛仍吸引了大批球迷赴现场观战。比赛前两节,两支球队各打一节好球。上海队曾在首节建立了13分的领先优势,但韧性十足的辽宁男篮在半场结束前10秒将比分扳成53平。

  比赛进入第三节,辽宁队高质量的防守让客队失误连连,命中率也降至四成以下。随着队长杨鸣造成杜比犯规打成2+1,主队的领先优势已扩大到12分。

  “在比分落后时,我们要强调球的转移。那时对手会盯着杜比和杰克逊,本土球员必须要挺身而出。”尽管上海队执行主帅贝弗里奇赛前就制定了挽回不利局面的计划,但真正挽回颓势的还是外援。杜比连投带罚,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

  然而,比赛末节却完全被主队掌控。双方的分差始终在2分至9分间变化,上海队每每迫近比分时,辽宁队总能打出断球加快攻的“好戏”。主队外援琼斯在终场前2分钟的一记压哨三分将分差拉大至14分,也扑灭了上海队取胜的希望。

  “整体防守质量的提高是比赛获胜的关键,下半场比赛我们做到了这一点。”辽宁男篮主帅郭士强赛后坦陈,“想拿到季后赛门票,剩下的5场比赛场场都要打好,不容许有半点懈怠。”(司晓帅)

(责编:黄维、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