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排津粤战将打响:津旅以我为主 恒大阵容存疑

2014年02月08日12:22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津粤战将打响:津旅以我为主 恒大阵容存疑

  本报广州2月7日电(记者孟凡强)备受瞩目的全国女排联赛津粤之战明天就要打响,恒大女排阵容上可能存在诸多变化,这让比赛充满悬念。面对新锐接应李俞辰加入后的全新阵容,再加上恒大外援霍奇可能已经伤愈归队的传闻,天津队能做到的只有以我为主,以不变应万变了。

  恒大队美国主攻霍奇在联赛第一阶段尾声与北京队的比赛中意外受伤,由于第二阶段球队要连续客场奔波,对她无暇照顾,霍奇只好返回美国进行康复治疗。近日有消息称,霍奇已经在春节期间归队,由于恒大队今天的训练并未对媒体开放,因此这则消息尚无从证实。

  传闻毕竟是传闻,天津队上下尽管有所耳闻,但还是按照恒大队第二阶段此前的阵容进行着准备。“恒大队派上的年轻接应李俞辰以前是主攻,改打接应后,主要负责一传保障。另外,她的战术进攻套路也明显多了,通过看录像感觉,她的战术跟李莹差不多,主要以背飞和围绕为主,”对于对手阵容可能存在的变化,天津队主帅王宝泉表示,“无论对手怎么变,关键还是要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如果自己的东西打不出来,很难取得胜利。”

  对手阵容的变化给球队拦防提出了新课题,今天训练每逢间隙,自由人王茜就会与队友们凑在一起,商量着针对李俞辰的拦网和防守选位。“恒大队变阵后,连续击败了浙江队和辽宁队,我觉得她们一传比以前更稳了,而且古伊吉回到她的主位副攻位置后,更有利于发挥自己的能力,”无论是之前的正牌主力法赛特,还是暂时客串的古伊吉,在接应位置都是以强攻为主,李俞辰成为主力后,则变化十分明显,王茜说:“李俞辰的战术比之前恒大队的接应多很多,这给我们的拦防提出了更高要求,需要我们重新部署。另外,袁心玥虽然不打主力了,但也还会替补上场,所以我们在拦防方面必须要把准备工作做细,来应对对手的各种阵容组合。”

(来源:天津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