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皮划艇)世界皮划艇第一家族保驾护航 “壮壮”获红牛花式皮艇冲浪赛首冠

2014年02月09日21:0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皮划艇)世界皮划艇第一家族保驾护航 “壮壮”获红牛花式皮艇冲浪赛首冠

  新华社昆明2月9日体育专电 9日,首届红牛花式皮艇冲浪赛在茶马古道边的怒江进行了首日比赛。在上午进行的瀑布漂流赛中,外号“壮壮”的李小青凭借一次精彩的过滩上岩,成为此次瀑布漂流赛的冠军。

  当日上午的比赛在怒江河段过果滩进行,按照比赛规则,所有选手有两次过滩机会,顺利过滩没有翻艇的选手具备候选资格,然后由裁判、工作人员以及非候选人进行投票,从动作的新颖性、观赏性和潇洒程度出发,得票最多的当选冠军。

  比赛开始前,四名来自美国的皮划艇世界顶级选手率先下水给运动员做保护,包括花式皮艇的传奇一家——杰克逊家族,以及世界皮划艇联盟总干事柯林·坎普。

  杰克逊家族在花式皮艇届赫赫有名,父亲埃里克·杰克逊、女儿艾米丽·杰克逊和儿子戴恩·杰克逊都曾拿过世界冠军。埃里克是四届花式皮划艇世锦赛冠军(1993,2001,2005,2007世锦赛),曾参加过1994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是世界皮划艇联盟的创始人,而且他自1989年以来一直是美国花式皮划艇代表队的成员。网络上流传的大多数花式皮艇教学视频大部分由埃里克所拍摄制作。儿子戴恩·杰克逊曾在2013年花式皮艇世锦赛中击败父亲,夺得当年冠军,目前排名世界第一。此次随他们一同来到怒江的,还有埃里克的女婿——同样也是世界冠军的尼古拉斯·特劳特曼。

  比赛地过果滩是一个四级滩,选手们曾经于2月7日在此进行过滩练习,因此当日赛前并没有耗费太多的时间读水,但是由于选手们内心紧张或是为了追求完美选择了较高难度的路线,第一轮过后的通过情况并不理想,19人中仅有5人顺利过滩。

  11号李小青在第一轮顺利过滩后,又进行了第二轮的尝试,有了第一次顺利过滩的信心保证,第二轮他选择了更难的线路,切入主流避开水洞后从一块岩石上擦过,然后稳稳地落在了滩尾,这次精彩的下滩也博得了所有选手的掌声。

  两轮过滩结束后,吴昌霖、赖志武、毕峰、杨志斌、李小青、刘团玺、武林共7名选手获得了候选资格,他们在江边的一块大石头上抱着头盔排成一排,其余的选手和工作人员把手里的石子投到自己觉得表现最好的选手的头盔中,获得石子最多的选手成为冠军。

  最终,来自广东的李小青以7票当选冠军,获得了一枚特制冠军奖牌。“我根本就没想到今天能拿到这个冠军,之前我还担心我会翻艇呢,”赛后李小青说。(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