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产生“纪录之战”! 福建五加时险胜浙江

2014年02月10日00:08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联赛·综合消息)“纪录之战”!福建五加时险胜浙江

新华社北京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2013/14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31轮9日全面展开,“精彩纷呈”已经不足以形容这一夜比赛的盛况:广东提前锁定常规赛冠军、北京54分大胜天津,福建SBS队与浙江稠州银行队更是横空出世,以一场经历五个加时赛的“纪录之战”吸引了所有人的眼球。

张大宇与麦克唐纳的得分为这场史诗般的比赛拉开了序幕,首节福建以28:26领先,次节双方在外线针锋相对,以50:47结束上半场,福建队继续领先。

易边再战,斯班瑟与韦斯特展开对攻,三节战罢后福建82:85落后三分。末节麦克唐纳补篮命中后福建以110:105领先,但暂停后哈里斯飚中高难度三分,斯班瑟一记中投将比分追平,比赛进入加时。

第一个加时,两队打平后斯班瑟命中三分,但巴赫拉米随后迅速还以一记三分,福建队最后一攻未果,双方122平进入第二个加时。

第二个加时最后时刻,张大宇接斯班瑟助攻空切投篮得手将比分扳为134平,随着韦斯特突破不中,双方进入第三个加时。

加时三中,客队打出7:0的小高潮,但关键时刻赵泰隆命中三分稳定局面。最后时刻还是赵泰隆三罚两中,韦斯特将功补过补篮得手,双方150:150进入第四个加时。

此后双方受到体力影响,进攻成功率开始下降。巴赫拉米突破得手后斯班瑟再次命中中投,双方以160平进入第五个加时。最后一个加时,王哲林在关键时刻打出“2+1”,韦斯特两罚全中后福建领先4分,斯班瑟再度命中高难度三分,但时间只剩0.6秒,福建主场以178:177险胜浙江!

这场比赛创下诸多记录:福建队得到178分、两队历经5个加时、总共得到355分、比赛共经历3小时、巴赫拉米今晚出战67分17秒,创下CBA球员出场时间纪录。此外,两队共有6人得分上30,其中韦斯特得到37分,王哲林37分13篮板,巴赫拉米37分11次助攻,哈里斯拿下全场最高的55分17个篮板,斯班瑟47分13篮板9助攻,张大宇拿下36分16个篮板。

在备受关注的"军粤大战"中,兵强马壮的广东宏远队在主场兵不血刃地以106:89战胜八一双鹿队,13连胜的同时也提前锁定了常规赛冠军。易建联在进攻端表现出彩,多次奉献扣篮好戏,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并有7个篮板5次抢断,王治郅拿到16分7个篮板。

在另外一场焦点战役中,北京金隅队主场对阵天津荣钢队,此役北京队开启进攻模式,12名球员全部上场并有得分进账。最终,北京队以133:79大胜天津,结束了之前对对手的三连败。

在另外几场比赛中,山西汾酒集团队91:96不敌辽宁衡业队,上海大鲨鱼队96:82战胜山东黄金队,新疆广汇队119:101击败吉林东北虎队,浙江广厦队109:105险胜四川金强队;青岛双星队120:122憾负佛山龙狮队;江苏南钢队97:115不敌东莞马可波罗队。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