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受欠薪拖累 “新申花”注册还需时日

肖赧

2014年02月11日08: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欠薪拖累“新申花”注册

  接手申花后,绿地集团近期开始落实球队新赛季中超联赛注册。然而就在近日球队收集注册材料时,队员却因被欠薪而拒绝在“薪酬结清证明”上签字。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长马成全昨天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中超俱乐部股权转让,其新的股权持有者在享受相关权益的同时,必须承担的相关责任、义务,并在股权转让公示期结束前妥善处理包括债务、欠薪在内的所有遗留问题,否则不能完成注册。”

  1月30日,申花联盛足球俱乐部与绿地集团就俱乐部股权转让达成协议。春节长假后,绿地方面开始忙着处理球队新赛季中超联赛的注册工作。根据规定,各中超俱乐部需在注册之前提交48项材料,其中也包括上一赛季俱乐部成员工资、奖金结清的证明,证明材料中必须附上员工的签名。上周末,原申花联盛俱乐部将公证处工作人员请到康桥基地,准备落实该项工作。然而队员们却集体拒绝签字。

  据了解,队员此举只因被原申花俱乐部欠下巨额薪酬。有队员透露,欠薪从2012赛季就曾出现。申花俱乐部去年之所以完成注册,也是因为俱乐部给队员打下了“白条”,其涉及的赢球与平球奖金共计475万元。而2013赛季,俱乐部又欠发队员超过半年的工资。有队员直言,“如果说过去俱乐部有困难,我们可以理解,那么现在有新的企业接手球队,我们的血汗钱总可以给了吧。我们不接受继续领白条。”

  本月12日,申花队将启程赴韩国进行为期两周的拉练,而现在距离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只有不到一个月。根据规定,俱乐部股权转让须通过一个月公示期。目前,绿地方面并没有承诺替原申花俱乐部偿还欠薪,在这种情况下,球队新赛季注册前景不妙。

  昨天,马成全携中国足协工作组赴哈尔滨考察升班马毅腾的主场硬件条件,他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债务和欠薪问题不解决,中国足协就不可能给这样的俱乐部注册。”一旦不能及时完成注册,全新的绿地申花队自然也就不能参加新赛季中超联赛。

(责编:易潇、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