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10日综述:短道惊现"美丽意外" 大道再刮橙色风暴

2014年02月11日04:0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短道惊现“美丽意外”大道再刮橙色风暴

  新华网索契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江红、周杰、邹大鹏)冬奥会短道速滑赛场10日惊现“美丽意外”,17岁的中国小将韩天宇“出人意料”地夺得男子短道速滑1500米银牌,为中国代表团赢得索契冬奥会首枚奖牌。大道速滑再次卷起橙色风暴,荷兰双胞胎兄弟携手队友包揽男子500米金银铜牌,冰雪强国荷兰队藉此以3金与加拿大队并列金牌榜首位。

  世界排名在十名开外的韩天宇赛后连说“没有想到能够拿奖牌”。这个美丽的意外显然让中国队上上下下兴奋不已,将赛前主将王濛临阵受伤的阴霾一扫而光。

  在今天的1500米预赛中,虽然中国队另一名小将石竟男因摔倒无缘下轮比赛,但幸运女神的确在半决赛时眷顾了中国队。韩天宇率先获得决赛权后,陈德全所在的小组中两位韩国人和一名法国选手接连摔倒,这让陈德全轻松晋级,也使得中国队成为决赛中唯一能使用团队战术的队伍。决赛一开始,韩天宇和陈德全就占据了领滑位置,在距离比赛还有5圈结束时各选手开始明显提速,温哥华冬奥会“双冠王”哈梅林迅速超越韩天宇占据领滑位置。韩天宇紧紧追随哈梅林,他身后的俄罗斯选手维克托·安以及李韩彬都曾几次试图超越韩天宇,但都无法找到超越的空间。最终,29岁的哈梅林率先冲过终点,维克托·安在冲刺阶段仍然试图冲击银牌,无奈未果,获得铜牌。

  短道速滑当天还进行了女子500米预赛和3000米接力半决赛,范可新、李坚柔和刘秋宏全部顺利晋级13日的5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中国女队也轻松进入18日的接力决赛,将和加拿大队、韩国队和意大利队争夺金牌。

  大道速滑赛场10日再刮橙色风暴,男子500米决赛荷兰双胞胎兄弟米·穆尔德和罗·穆尔德分别夺得金牌和铜牌,另外一名荷兰人扬·斯密肯斯获得银牌。在速度滑冰赛场迄今决出的3枚金牌均落入荷兰人囊中,其中男子5000米和500米更是金银铜牌无一旁落。

  而中国两位“90”后小将牟钟声和白秋明10日在500米速滑中均没有滑出预期的结果,最后分别排名30和35位。对于初次征战奥运赛场,两人都感觉到了紧张。

  雪上项目10日有三枚金牌决出,两位传奇人物出场。已经打平奥运会奖牌最多纪录的挪威人奥·埃·比约达伦在冬季两项决赛中只获得第四,离打破纪录只差一步,而高山滑雪的顶尖人物、德国“铁娘子”玛丽娅·赫夫勒-里希最终如愿,成功卫冕女子全能的冠军。目前她已经手握3枚奥运金牌,再差一枚就能够战平克罗地亚人科斯特里克保持的4金纪录。30岁的赫夫勒-里希在赛后表示,索契将是她的最后一届冬奥会。

  冬季两项的冠军最后被法国人马丁·佛卡克夺得,这也是法国代表团在索契冬奥会上获得的第一个金牌。自由式滑雪男子雪上技巧金牌被加拿大选手阿历克斯·比洛德奥夺得。

  索契冬奥会冰壶比赛10日拉开战幕,作为温哥华冬奥会第三名的中国女队面临强敌加拿大队,以大比分2:9提前3局认输;不过男队发挥出色,以7:4战胜了丹麦队。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