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季后赛首战北京女篮憾负 剩下两主场必须全胜

2014年02月12日10:5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季后赛首战北京女篮憾负 剩下两主场必须全胜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晚,WCBA季后赛打响,在四分之一决赛首场比赛中,北京金隅女篮开局不利,在客场71比73憾负辽宁队。四分之一决赛采取3战2胜制,北京队若想晋级半决赛,必须确保剩下的两个主场全胜。

  按照规则,常规赛排名第3的北京队与排名第6的辽宁队在四分之一决赛相遇,争夺半决赛名额。常规赛中的两场较量,北京队在主、客场都击败了辽宁队。此次,辽宁队主场作战,志在一胜。

  北京队外援坎贝奇共得到31分、11个篮板,邵婷得到21分,但全队也仅有她俩得分上双,而辽宁队则多点开花,共有4人得分上双。辽宁队此战的制胜法宝是三分球,全场她们24投11中,而北京队仅命中了4个,三分球短板让北京队吃了苦头。

  从全场比赛看,辽宁队先声夺人,以3次抢断给北京队来了个下马威,此后外线三分球又不断开花;反观北京队,尽管她们能够控制住篮板,但无奈手感冰凉,投篮屡屡失手。辽宁队很快将比分拉开,首节结束辽宁队以21比16领先。次节开始,重整旗鼓的北京队一度想追分,但又被对手3记三分球打压下去,上半场结束时北京队以31比39落后。双方战至末节中段,北京队曾一度以61比60反超对手,但马增玉等人的“三分雨”再度袭来,浇灭了北京队取胜的希望。

  赛前,北京队主教练许利民曾表示,做好了打满3场比赛的准备。首场输球后,北京队必须在接下来的两个主场确保全胜。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