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索契冬奥会

索契U型场地质量遭喷 世界冠军:这是个耻辱

2014年02月12日18: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索契U型场地质量遭喷 世界冠军:这是个耻辱

新华网索契2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怡然邹大鹏)自冬奥会开幕以来,索契玫瑰庄园U型场地就遭到单板滑雪运动员们“痛批”。在11日进行的U型场地技巧比赛中,各路好手频频失误,更引发人们对这块场地设计和质量的质疑。

世界极限运动会冠军,美国单板高手丹尼·戴维斯是最早提出场地问题的运动员之一。他本月9日在这块场地训练后曾毫不客气地指出,组委会找来错误的人修建了这块场地,“这是个耻辱,场地起伏不平。”在戴维斯看来,当场地好的时候,玩单板是件快乐的事;当场地不好时,“它一点也不好玩”。

U型场地技巧两届奥运冠军,“飞翔的番茄”肖恩·怀特说,索契的场地非常难,它的底部非常软,还有沙子,奥运会赛前遇到这种情况让人难以招架。英国选手多米尼克·哈灵顿也表示,这块场地面积有些过大,而且坑洼不平。他觉得这可能和当地气温过高有关。

面对批评声,组委会在11日U型场地比赛开始当天,请来了高山滑雪团队来修补这块U型场地。据场馆新闻官介绍,这个团队在雪上洒了盐和水,试固化这块场地。

不过在11日的比赛中,选手们倒地的场景多次出现,仅在半决赛第一轮就有5人摔倒。“说实话场地挺一般的,很多高手都没发挥出真正的水平,”中国选手史万成11日在参加完半决赛后说,“主要是雪太软了,这个场地修完之后形状很好,但滑多了就戳出印,特别是壁上的印特别多,但修只能修底下的,壁上的印没办法修。”

在当天的决赛次轮中,史万成和他的队友张义威都在场地边缘出现严重失误,最终未能获得奖牌。而比起他俩,更失意的恐怕是肖恩·怀特,他在决赛首轮就出现严重失误,而次轮中增加难度之后又连续落地不稳,最终仅名列第四。(完)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