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索契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冰壶

中国冰壶男队5-4险胜瑞士队 李洪臣:争取最好成绩

2014年02月12日19:2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2月12日,中国队的刘锐(前右)和徐晓明(前左)在比赛中。 当日,在2014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比赛中,中国队以5比4战胜瑞士队,取得开局三连胜。 新华社记者龚兵摄
2月12日,中国队的刘锐(前右)和徐晓明(前左)在比赛中。 当日,在2014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比赛中,中国队以5比4战胜瑞士队,取得开局三连胜。 新华社记者龚兵摄

人民网2月12日电 (张帆)北京时间2月12日下午,2014年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循环赛迎来中国队的比赛,最终中国队5-4击败瑞士队,取得三连胜。

中国冰壶男队在此前取得两连胜,先后以7比4和9比4战胜了丹麦队和美国队。今天的对手瑞士队是上届温哥华冬奥会的铜牌得主,并且一直占据着世界冰壶强队的地位,在双方的交战记录中瑞士队也一直保持着较高胜率,本届冬奥会瑞士队是冲着金牌而来。

本场比赛,首局双方互交白卷,第二局刘锐出手打飞对手两个冰壶、以2:0领先。接着的比赛瑞士队连续下分,双方半场时战成3比3平。接下来的第六局和第七局,中国队放弃拿小分的机会,保留后手优势,将冰壶扔到大本营之外。在关键的第八局,刘锐第一投出现严重失误,没有磕到对手冰壶,瑞士队则在大本营设置三个冰壶,中国队仅拿到1分,以4:3领先。第九局,瑞士队的心态出现波动,关键时候手软只获得1分,双方再次战平。第十局,刘锐恢复稳定发挥,通过旋壶稳稳收获1分,中国队因而以5比4力克对手,三战全胜。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时间23:00,中国队还将迎战德国队,这难免又是一场恶仗。中国队教练李洪臣表示:“作为一支默默无闻的球队,来到索契,我们的目标很简单:争取创造中国男子冰壶在奥运史上的最好成绩,让更多人认识冰壶。”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