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金隅爆冷败走成都跌至第4 东莞击败八一6连胜

2014年02月13日10:2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隅爆冷败走成都跌至第4 东莞击败八一6连胜

  本报讯(记者 王洋)在昨晚进行的2013至2014赛季CBA常规赛倒数第3轮中,客场比赛的北京首钢俱乐部金隅男篮以102比117负于排名联赛第13位的四川队,着实让不少京城球迷意外。积分榜上,由于原本位于北京队身后的东莞队本轮击败了八一队,取得6连胜,北京队因胜场劣势被对手反超,排名降至第4位。

  四川队已提前无缘季后赛,但主场表现不俗,取得了9胜6负的战绩。该队拥有3名特点鲜明的外援哈达迪、菲巴和怀特,3人联手出战的比赛,让广东队和新疆队这样的强队都有些头疼。

  尽管赛前准备充分,但北京队在经历了开场2分钟的短暂领先后就陷入被动。四川队在外援菲巴的带领下3分球4投3中,很快反超比分。随着对方队中伊朗强力中锋哈达迪的登场,北京队的内线防守压力陡增,首节结束时北京队以26比31落后。

  次节,四川队派出怀特和哈达迪组成内线双塔主攻篮下,闵鹿蕾及时换上莫里斯和张松涛作为应对,并依靠精准的投篮很快反超了比分。

  下半场,对手3外援同时登场,马上打出7比0的攻击波,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攥在手中。此后北京队内线犯规不断增多,急得闵鹿蕾在替补席前直跺脚。

  末节,四川队高质量的防守,让北京队内线最稳健的得分点莫里斯很难从容面对篮筐出手;外线投手孙悦、陈磊也在球队最需要得分的时候失去了往日的准星;就连“强攻王”李根到了篮下也毫无建树。最终,四川队凭借3外援联手抢下的69分,大比分击败北京队。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内线身高不占优势,北京队昨晚在篮板球的拼抢上处于绝对劣势,全场比对手少抢了23个篮板球,尤其是进攻篮板,北京队全场竟然1个都没抢到,而对手则抢到11个。

  “今天我们的防守没有气势,篮板球争抢不好。要想赢球的话不能指望着一个人的发挥,要全队都发挥才行。”闵鹿蕾赛后对球队整体发挥提出了批评,他认为球队本场比赛缺少篮下突破,导致没能给对手造成足够的杀伤力,“在客场不能指望用投篮击败对手,那样比赛就十分被动。”

  本轮输掉与四川队的比赛后,北京队常规赛排名降至第4名。如果以这个排名晋级季后赛,将在半决赛中提前与“8冠王”广东队相遇。要想避免提前遭遇广东队,北京队除了必须在最后的两轮中努力争胜,还要看目前排名常规赛第3名的东莞队的“脸色”。

  从赛程来看,北京队最后两轮将先后在主场打福建队、客场战上海队,而东莞队最后两场则将先后在客场打广厦队,主场战“领头羊”广东队。从实力分析,东莞队两场全胜的几率不大。只要北京队取得两连胜,而东莞队输掉1场球,两队将以相同的胜率结束常规赛,而北京队将以两回合交手的净胜分优势夺回常规赛第3的位置。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