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LG杯棋王战决胜局将上演 中国力量迎来马年首冠

2014年02月13日11: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LG杯棋王战决胜局将上演 中国力量迎来马年首冠

  深圳特区报讯 昨日在韩国举行的第18届LG杯棋王战三番棋决赛次局中,先胜一局的柁嘉熹三段执黑中盘不敌世界冠军周睿羊,双方总比分战成1∶1,两位中国选手谁能获得马年的首个世界冠军,今日进行的决胜局将为棋迷最终揭晓。

  首局中柁嘉熹在逆境中冷静坚韧,破坏了周睿羊的节奏,逆转抢夺先机。次局的进程刚好相反,开局就顺风顺水的柁嘉熹,利用下方的打劫,在上边获取大利,奠定了优势。但是周睿羊在上方顽强抵抗时,柁嘉熹突然放弃攻杀,形势顿时逆转,周睿羊追回一城。

  今天两人将进行最后的争夺,这个冠军对于两名选手来说都意义非凡。如今中国围棋90后进入到群雄争霸的时期,各个新锐棋手实力旗鼓相当,在世界棋坛“中国力量”势不可挡。去年,中国6名年轻棋手将6个男子世界个人棋战冠军全部收入囊中。周睿羊也是其中一人,他在百灵杯中击败陈耀烨,获得个人首个世界冠军,之后又在世界大赛中攻城拔寨。周睿羊若能获这个世界冠军,不仅能一改“外战外行”形象,也将成为“豹辈”中首个获得两个世界冠军的棋手。

  对于首次打入世界冠军决赛的柁嘉熹而言,这次也将是“破茧化蝶”的好时机。柁嘉熹年少成名,首次参加2008年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就豪取四连胜,也创造了当时中国队参加农心杯以来的最好开局。 去年柁嘉熹等级分排在中国队榜首,但世界冠军始终与他无缘。如今,90后棋手已经遍地开花,连95后棋手都日益崛起,这次对于1991年出生的“老将”柁嘉熹来说是为自己正名的最佳时机。

  (刘彦)

(来源:深圳特区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