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广东取14连胜 辽宁山东争最后一张季后赛入场券

2014年02月13日14:57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取14连胜 辽宁山东争最后一张季后赛入场券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实习生周洁报道:昨晚,CBA联赛迎来了第三十二轮9场比赛的争夺。广东东莞银行队末节爆发,主场以104比95战胜广厦男篮,继续着自己连胜的脚步;东莞马可波罗队主场以104比99战胜八一男篮,收获六连胜;佛山农商银行队则客场108比116不敌江苏男篮。此轮战罢,季后赛八强已产生了七支队伍,辽宁和山东将争夺最后一张季后赛入场券。

  在本轮比赛开始前,广东、新疆、北京、东莞和广厦这五支球队已经提前锁定了季后赛的席位,竞争最激烈的要数剩下的三张入场券。排名第六、七的天津和上海战绩相同?最危险的要数17胜14负的辽宁队,因为紧随其后的山东、福建、江苏正虎视眈眈地盯着这个宝贵的第八名。

  昨晚的比赛过后,天津战胜福建,上海取胜浙江,这两支球队也已经确认进入季后赛。而排名第八的辽宁队战胜了排名垫底的青岛队,以18胜14负的战绩彻底击碎了江苏队冲击季后赛的希望。而另一只本有希望进入季后赛的福建队不敌天津,15胜17负的他们虽然在胜负关系上对辽宁占有优势,但是无奈只剩两轮联赛,也只能跟季后赛说声“再见”。

  山东队在与新疆队的比赛中,第三节单节打出一波28比11的攻击波,一举奠定胜局。联赛还剩两轮,他们距离排名第8的辽宁队虽仅差1个胜场,但由于此前球队主客场均败给辽宁队,必须比辽宁多赢一场才能超越对手。所以接下来的两轮比赛山东只有保持全胜并且辽宁全败,山东才有晋级季后赛的希望。

  广东、新疆、东莞、北京、广厦、天津、上海这七支球队虽然已经拿到季后赛的入场券,但是由于联赛规定前四名的球队在季后赛首轮握有主场的优势,所以积分榜前四位的球队剩下两轮也不会松懈,争取保住自己的排位。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