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常规赛排定座次 季后赛首轮广东将战上海

2014年02月17日14:56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常规赛排定座次 季后赛首轮广东将战上海

  经过三十四轮的比拼,昨晚2013-2014 CBA常规赛全部结束。广东东莞银行队在同城德比中,以110比112不敌东莞男篮,15连胜就此终止;佛山农商银行队则主场以95比118不敌广厦男篮,遗憾告别本赛季。至此,前八名球队的排位也尘埃落定。广东、新疆、东莞、北京将在季后赛首轮分别迎战上海、辽宁、天津和广厦。

  赛前广东、新疆、东莞和北京已经牢牢锁定了前四名,而第五至第八之间的差距却十分微弱,最后一轮比赛的结果将会直接影响季后赛的对阵情况。在昨晚的比赛中,上海虽然战胜北京,但是在与天津和辽宁队的胜负关系上处于弱势,最终滑落至第八名,不得不在季后赛第一轮面对卫冕冠军广东队。新疆队凭借外援哈德森的出色发挥,主场战胜天津,保住了常规赛亚军的位置,他们在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将是老牌劲旅辽宁男篮。

  东莞队在同城德比中击败广东,从而将自己的最终排名保持在了第三位。而天津输给新疆,排名滑落至第六位,两队将在季后赛首轮展开厮杀。赛前北京队排名第四,他们必须击败上海队的同时寄希望于东莞输给广东,这样他们才能重返第三。然而胜利的天平偏向了东莞队,北京队也只能以23胜11负的战绩排名第四。他们在季后赛首轮的对手将是李春江执教的广厦男篮。

  季后赛将在明天展开,四分之一决赛除了周一没有赛事外,其余每天都有两场比赛。上半区,广东对上海,北京对广厦;下半区,新疆对辽宁、东莞对天津。常规赛名次列前的球队将拥有多一个主场优势。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均采取五场三胜制(1-2-1-1),总决赛则采取七场四胜制(2-3-2)。

  (周方平、实习生周洁)

(来源:羊城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