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黑马张虹原是短道出身 为适应转型煎熬了两年

2014年02月14日09:35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马张虹原是短道出身 为适应转型煎熬了两年

  中国选手张虹在当地时间今晚6点开始的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1000米比赛中夺冠,这是中国速度滑冰梦寐以求20多年的金牌。

  两天前,在中国队错失速度滑冰女子500米奖牌后,中国队教练冯庆波就预言,自己的弟子张虹在主项1000米比赛中具有竞争力,获得第一至第五之间的任何名次都有可能。

  张虹在本届冬奥会500米比赛中已经表现出较好的竞技状态,她在自己的这个副项上获得第四名,但与铜牌获得者的成绩仅差0.1秒。成绩排名在以500米为主项的老将王北星之上。她当时觉得自己之所以未获得奖牌只是因为运气稍差了一些。

  张虹是中国速度滑冰近几年新涌现的年轻队员,不过在国际比赛中并没有太耀眼的战绩,根据中国代表团提供的运动员资料,张虹在备战索契冬奥会的最后一个赛季仅参加了一站世界杯比赛,本赛季国际比赛的1000米最好成绩只是第九名。

  翻看张虹的运动员履历,让人惊讶的是,这位哈尔滨姑娘竟是半路出家改练速度滑冰的。直到2008年第11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比赛期间,张虹仍是一名短道速滑选手。转行的适应期就让张虹煎熬了两年。

  不过,在2012年举行的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上,张虹就已经崭露头角,她战胜了王北星和于静等名将,站上了女子速滑短距离全能项目的冠军领奖台。

  本届冬奥会,张虹在中国队主力队员于静缺席,老将王北星发挥欠佳的情况下,又一次冲在了前头,帮助中国速滑队实现了自1992年冬奥会首夺奥运奖牌之后,苦苦追求了22年的金牌梦。

  本报索契2月13日电

(来源:中国青年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