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索契冬奥会>>冬奥会资料

中国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主要战绩

2014年02月14日13:48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14日电 (温静)中国女子空中技巧队是雪上项目的一支世界劲旅,从2005年芬兰世锦赛到2011年美国世锦赛连续四届世锦赛都夺得了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冠军。

团队介绍:

中国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队,教练纪冬、领队阎晓娟、队员李妮娜、徐梦桃、程爽、郭心心、孔繁玉、赵珊珊、张鑫和杨雨。

主要战绩:

冬奥会战绩:

1998年长野冬奥会徐囡囡银牌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李妮娜第五名

2006年都灵冬奥会李妮娜银牌

2006年都灵冬奥会徐囡囡第4名

2006年都灵冬奥会郭心心第六名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李妮娜亚军、郭心心第三、程爽第四,徐梦桃排名第8

世锦赛战绩:

2005年芬兰世锦赛冠军李妮娜、第三名郭心心

2007年世锦赛冠军李妮娜

2009年世锦赛金牌李妮娜

2011年美国世锦赛程爽逆转夺得冠军、亚军是徐梦桃、孔繁玉、赵珊珊分列第五、六名。这是参加世锦赛以来,中国该项目整体成绩最好的一次。

亚冬会战绩:

1996年第三届亚洲冬运会徐囡囡第二名

2011年哈萨克斯坦亚冬会张鑫和杨雨分别获得冠军和季军

世界杯包揽前七:

2010/2011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第二站吉林站女子个人比赛中,出现了前七名依次被中国姑娘徐梦桃、程爽、徐思存、代爽飞、赵姗姗、张鑫、孔凡钰占领的壮观场面,这是任何一个国家从未有过的成绩。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