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空中技巧世界杯即将降临“鸟巢”

2014年12月10日21: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空中技巧世界杯即将降临“鸟巢”

  新华网北京1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2014-2015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赛将于12月20日和21日在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这是新的雪季世界杯的首站赛事,同时也是“鸟巢”第二次举办空中技巧世界杯的比赛。

  北京站的比赛独一无二之处在于,这是本赛季世界杯唯一的一站带有团体赛的世界杯比赛。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介绍说,本站比赛将有来自加拿大、美国、俄罗斯以及中国在内的9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0位选手参赛。中国队将派出主力阵容出战,其中有大家熟悉的徐梦桃、贾宗洋等,还有数位为了备战2018年和2022年冬奥会而培养的新人。

  12月20日,男子组和女子组的个人排名战将决出首站结果,而在21日将上演一场别开生面的团体赛,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将集体出战,为观众带来最高水平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表演。

  目前中国队正在黑龙江进行封闭训练。中国的空中技巧名将李妮娜表示,中国将派出6男7女的阵容参加比赛。在索契冬奥会之后,李妮娜虽然没有退役,但她表示自己已经不再参加队里的训练,而是转换角色在冬运中心工作。她介绍说,在索契冬奥会之后,中国空中技巧队的阵容进行了一次调整。有一些老队员退役了,有一些队员因为伤病的原因临时不再参赛。这次中国队派出的阵容是一个清一色“90后”的阵容。女队中除了大家熟知的徐梦桃之外,几名新人水平也相当不错。比如孔繁玉虽然年轻,但已经赢得过世界杯的冠军,此外还有徐思纯都是能够跳高难度三周台的选手。在男队方面,除了两位名将贾宗洋和齐广璞之外,还有四名新人。

  李妮娜说:“这些选手都是我们非常优秀的队员,挑选他们的原因不仅是为了今年的比赛,而是着眼于2018年和2022年的冬奥会梯队建设。”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