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4年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下周鸟巢开战

顶级冬季项目接连落户北京助力冬奥申办

2014年12月10日16:4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电(杨磊)在今天下午举行的2014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本届比赛将于12月20日、21日在鸟巢举行。这将是鸟巢连续第二年举办国际顶级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排名赛。

据主办方介绍,截至目前,共有来自澳大利亚、白俄罗斯、加拿大、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瑞士、英国、美国以及东道主中国在内的9个国家约5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2014-2015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共有五站比赛,而北京站则是本赛季的揭幕战。

本次比赛,中国国家队派出了7名女运动员和6名男运动员参赛,虽然都是清一色90后小将,但其中不乏夺得过冬奥会奖牌的徐梦桃、贾宗洋和齐广璞等“老将”,也有首次参加国际比赛的吴树迪、许诺、朱莹莹等新生代选手。我国著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运动员李妮娜表示,中国本次参赛选手虽然年龄不大,但也是新老搭配,许多年轻运动员是2018年冬奥会和2022年冬奥会梯队成员,但是他们平时在训练中已经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

本次比赛正值北京、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时刻,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表示:“现在北京、张家口正在申办2022年冬奥会,此次比赛也将为申冬奥增光添彩,目前北京申冬奥工作进展顺利,准备迎接明年3月份国际奥委会考察团考察。”几天前,2014年沸雪世界单板滑雪大奖赛刚刚在鸟巢落幕,北京也在努力打造更加丰富的冬季体育运动氛围,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陈杰介绍说:“明年4月北京将举办国际女子冰球赛,2017年冰壶世锦赛也将在北京举行,北京市体育局正在积极引进高水平冬季体育赛事,丰富北京冬季体育活动。”

作为中国冬季项目为数不多的明星,李妮娜虽然已经从赛场上退役,但她依然在为中国冬季运动推广和北京申冬奥贡献自己的力量,她说:“很多人是通过看我的比赛,接触到了空中技巧这个项目。我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北京能够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让我的师弟、师妹们能在家门口参加冬奥会。”

(责编:温静、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