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冬奥冰壶:中国女队“小姑子”狂胜韩国“嫂子”

白志标

2014年02月15日08:4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奥冰壶:中国女队“小姑子”狂胜韩国“嫂子”

  今天的冰壶赛场对于中国男女队来说可谓喜忧参半,此前4连胜的男队遭遇强队瑞典队,顽强的小伙子们直到加赛中才被对手偷走一分,从而以5比6遭遇首场失利;而中国女队在与有“中国嫂子”金智善参加的韩国队的比赛中“虐杀”对手,以11比3的悬殊比分直接让比赛在中途就提前结束。

  对于最后时刻的输球,中国男子冰壶队队长刘锐显得有些不甘心,“如果在淘汰赛中再遇上瑞典队,我们绝不会再让对手找到机会,其实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是完全有机会获胜的。”

  “我们真正静下心来研究项目规律,队伍也进行了调整,向最强的加拿大队学习,并请来加拿大籍教练。上届冬奥会我们是第8名,这次肯定要比4年前有所突破。”中国男队的教练李洪臣说。

  中国女队拿下“姑嫂大战”

  由于中国冰壶男队徐晓明的妻子是韩国冰壶女队的四垒金智善,而且徐晓明比中国女队的王冰玉等人出道都早,因此“大师兄”徐晓明的妻子金智善就成了“师妹”们的“嫂子”,中韩女子冰壶的交手也被媒体戏称为“姑嫂大战”。

  在比赛中,显然是中国的“小姑子们”技高一筹,第6局两队的比分就成了11比3,根据比赛规则,比分相差太悬殊的比赛就此提前结束。王冰玉赛后坦言,并没有想到这么大的比分差距,“可能是她们发挥失常吧,而我们做到了没有失误。还是那句话,我们也没有预定什么目标,就是一场一场去打,至于最后什么结果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一切取决于现场发挥。”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