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索契冬奥会

女子冰壶:中国7-6胜瑞典 晋级四强希望大增

2014年02月15日18:14    来源:华奥星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子冰壶:中国7-6胜瑞典 晋级四强希望大增

  北京时间2月15日,2014索契冬奥会女子冰壶比赛,中国队进行循环赛第六场比赛,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典队,前九局双方6-6打平,最后一局,王冰玉锁定胜局,中国队7-6获胜。此役结束后,中国队战绩为4胜2负,晋级四强希望大增。

  中国队出场队员为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四垒王冰玉瑞典队的四垒为玛丽亚-普里茨。开赛前点球战争夺中,王冰玉助中国队取得胜利,首局后手。第一局,两队0-0战平。第二局,瑞典队四垒普里茨出现失误,王冰玉最后一投进中心,拿到2分。第三局,瑞典队四垒再次出现失误,经过测量,中国队的壶离中心更近,得到1分,中国队3-0领先。

  第三局,中国队后手,采取边区占位。双方都将壶投进大本营,造成混乱局面。瑞典队在清障的时候,将中国队的壶碰到更好的位置,最后逼瑞典的只得到1分。第五局,瑞典队不断给中国队布置障碍,最终瑞典队得到1分,中国队3-2领先结束半场。

  第六局,瑞典队中区占位,中国队则把壶投进大本营。形势不妙的瑞典队最后两投,破坏掉中国队在大本营内得3分的局面,王冰玉最后一投后,得到2分,中国队5-2领先。第七局,瑞典队后手得到2分,中国队5-4领先。

  第八局,中国队后手,将壶投进大本营,瑞典队则用壶粘贴。大本营内形势再次比较混乱。王冰玉第一投失误,碰到了对方的占位壶,结果只得到1分,6-4领先。第九局,中国队先手,力争只让对手得1分,但对方的粘贴战胜成功,王冰玉最后一投,弧线偏外,位置不佳。瑞典队最后一投,力量偏大,没能把握住得3分机会,只得到2分,两队6-6平进入最后一局。

  第十局,瑞典队开局采用中区占位,而周妍和岳清爽进行清障。瑞典队不断的进行占位,王冰玉最后一击打掉对方大本营上方的壶,得到1分,中国队7-6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典队。目前战绩为4胜2负,晋级四强席位大增。晚上将迎来今天的第二个对手丹麦队。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