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足球)里皮重申年底卸任恒大帅位 有意执教中国队

2014年02月16日11:30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足球)里皮重申年底卸任恒大帅位 有意执教中国队

  新华社罗马2月15日体育专电 “银狐”里皮近日在接受西班牙《马卡报》采访时重申,他将于今年年底卸任广州恒大帅位,继而会去执教一支国家队,并再次表示中国队将是他的一个选择。

  里皮说:“今年底我就会退休,当然仅仅是从俱乐部足球岗位上退休。我不会待在家里,我会去执教一支国家队,比如中国队。我没有力气每天都在俱乐部工作了,而在国家队当教练会更轻松些。”

  他说,他在广州恒大取得中超和亚冠双冠王的功绩,可与他当年带领尤文图斯取得的丰功伟绩相提并论。他2006年带领意大利队夺得世界杯冠军,是他职业生涯最光辉的顶点。

  在谈到今年巴西世界杯时,里皮认为德国队是夺冠热门,其后是巴西、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和荷兰。

  里皮还透露他职业生涯中的一大遗憾:不该在2006年带队世界杯夺冠之后辞职离开“蓝色军团”。他表示,如果他继续执教,将能夺得2008年欧锦赛冠军。随后当他重返国家队帅位时,发现球队已经完全不是当年那支冠军之师,很多球员临近职业黄昏,于是就有了2010年世界杯的惨败。(完)

(来源:新华社)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