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徐梦桃:把银牌藏起来,等金牌!

2014年02月16日13:4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梦桃:把银牌藏起来,等金牌!

  昨天深夜,索契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在罗萨·胡特极限公园进行,中国选手徐梦桃获得亚军,老将李妮娜最后一跳摔倒仅获第4,中国队再次与金牌失之交臂。白俄罗斯老将茨佩尔夺得金牌,铜牌被卫冕冠军、澳大利亚的拉西拉夺走。

  没拿到奖牌有些遗憾,但李妮娜说,“很多人跟我说,你即使没拿到金牌,在我们心中也是冠军。我觉得这就够了!”而徐梦桃已经瞄准了下一个目标,“我还能够干到2026年冬奥会呢。我一定会继续努力让自己更强大。我要把银牌藏起来,等金牌!”

  女子空中技巧是中国队有望夺金的项目,这次比赛,李妮娜、徐梦桃、张鑫和程爽携手出战。两轮资格赛过后,李妮娜、徐梦桃和程爽三人晋级决赛。

  决赛第一轮,徐梦桃排名第3,李妮娜第4、程爽第7,三位选手顺利晋级下一轮。在随后8进4的比赛中,徐梦桃得到了101.08分,暂列第1,这也是昨晚比赛的全场最高分,赛后她自己都对这个分数惊喜不已。拉西拉得到99.22分,位列第2;李妮娜89.53分,排名第3;茨佩尔88.50分,排名第4,程爽87.42分,排名第5。这样,徐梦桃和李妮娜晋级争夺金牌的最后一轮。李妮娜第2个登场,她腾空后的第2周转体没有完成,摔倒在赛场上,最终只得到了46.02分。李妮娜落地后,将近一分钟一动不动,后来在教练帮助下艰难地站起来,面带微笑地向全场观众致意,赢得观众们一片掌声。“我要把好的一面留给大家!”她说,起跳时感觉速度和高度不够,试图进行调整,但已无济于事。

  徐梦桃最后一个登场,她的起跳和空中动作非常完美,可惜在落地的时候没有站稳,得到了83.50分,最终摘得银牌。

  赛后徐梦桃面带笑容,眼里却含着泪水,“我看到娜姐摔了,都不敢瞅了,就想哭。感觉娜姐很不容易,坚持了这么多年,她今后也不会再练了,感觉特别难过。”完成比赛后,徐梦桃找到李妮娜,两位女将紧紧相拥。

  值得一提的是,赛后程爽发微博表达了对裁判打分的不满,她认为裁判不公,不想让3名中国选手晋级,于是通过压分把她“踢出来了”。(记者 周文丽)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