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常规赛结束 排位出炉“老兵”退役

2014年02月16日2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常规赛结束 排位出炉“老兵”退役

  中新社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 张素)2013-2014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16日晚落下帷幕,共有8支球队跻身季后赛。老将王治郅则以球队的“14连败”为退役写下注脚。

  经过当晚鏖战,季后赛8支球队的排位“出炉”。东莞队在主场以112:110险胜广东队,终止对手的“15连胜”,在积分榜名列第三,季后赛首轮将对阵天津队。

  北京队在客场以98:106负于上海队,位列第四。北京队头号外援马布里在本场比赛出场仅18分钟,一分未得,球队方面解释是为季后赛而保留。

  北京队的下一个对手是广厦队,他们当晚在客场以118:95战胜佛山队。排在积分榜第八的上海队则将与常规赛冠军广东队“狭路相逢”。

  此外,常规赛亚军新疆队在主场以105:93战胜天津队,下一场是与辽宁队较量。

  辽宁队当晚在客场以93:72大胜八一队。八一队“14连败”,再度刷新队史最长连败纪录,其主力球员王治郅也仅能带着这个成绩遗憾告别赛场。

  “我对大郅说,不好意思了,你最后一场还是输球了。大郅跟我说,没有关系,这就是我们对他最大的尊重”,赛后,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在受访时说。他在终场哨声响起时,与昔日的队友王治郅相拥。

  据八一队主帅阿的江透露,37岁的王治郅将在本赛季后退役。由于八一队无缘季后赛,此役被视作是王治郅的最后一场比赛。当晚,这名“老兵”出场37分钟,拿下14分6篮板3助攻。

  比赛结束后,王治郅向看台连续鞠躬。他拒绝了所有采访,只是借着现场DJ的话筒向全场说“谢谢你们陪我走到最后,向每一个怀有篮球梦想的人致敬!”。然后他拿着当晚的用球,在球迷的热情欢呼声中离去。

  据统计,自1995-1996赛季起,王治郅在其个人CBA生涯的14个赛季中,共计拿到了9664分、3657个篮板球、852次封盖。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常规赛结束,各项数据榜单揭晓。广厦队外援吉布森成为得分王(场均31.7分),福建小将王哲林以场均22.8分成为本土得分王。

  山西队外援查尔斯加冕篮板王(场均14.1个),吉林队外援道格拉斯连续第4次加冕助攻王(场均8.4次),辽宁队外援琼斯获抢断王(场均2.6次),上海队的张兆旭收获盖帽王(场均2.4次)。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