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超级杯被指超级无聊 球迷:对观众与对手不尊重

2014年02月17日07:2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级杯被指超级无聊 球迷:对观众与对手不尊重

  昨天下午,因恒大派出预备队队员,凸显“鸡肋”的2014赛季“中国超级杯”在球迷一片无聊声中落幕。最终,贵州人和1比0战胜恒大捧得超级杯,对于人和来讲尽心尽力拿到这座冠军也是实至名归。赛后,有球迷表达了对恒大不派遣主力的不满,“是冠军,就应该给其他球队做出榜样,而看看恒大对待超级杯的做法,这明显是对观众与对手的不尊重。”

  “超级杯的比赛真是超级无聊。这比赛还不如办慈善”。这是在超级杯比赛中,一位省级电视台体育解说在微博上的留言。比赛的过程也印证着这一说法。恒大以预备队球员为主,4名95后球员,阵容中既没有外援,甚至连替补也只有4个人。而人和队则是全主力出战,认真对待比赛,全场也是积极进攻求胜。人和的围攻之势在第35分钟转换为入球,范云龙任意球传中,穆斯利近距离头球破门,这是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

  赛后,人和队主帅宫磊很认可这个冠军,“人和队又夺得一个奖杯,可喜可贺,感谢队员的努力。双冠王,我们绝不止步,新赛季开门红,打下很好基础。当然,这个冠军,给我留下一点遗憾,那就是里皮教练没有出席,我已经让他助手转达我的问候。”代替里皮指挥比赛的恒大预备队主帅格罗索则极力否认不尊重比赛,“派二队来比赛绝对没有不尊重中国足球的意思,队员们都很努力。有4个95年后出生的队员,说明我们的青训工作开展得很好。球员表现得很好。遗憾的是,有一个球应该进的,但是打中了横梁,这说明我们也有强烈的取胜欲望。”

  >>相关

  足协处罚恒大有难度

  赛后有媒体称,中国足协将对恒大进行处罚。不过据记者了解,足协是否对恒大处罚仍需要进一步研究,尤其是恒大主帅里皮并未出席赛前赛后发布会的违规行为。

  对于恒大派替补出战、将一场原本外界期待的强强对话变成一场无聊比赛,作为赛事组织方的中国足协有诸多不满,因为这对赛事的赞助商、转播商等不好交代。而恒大方面派出这样的阵容出战,主要还是考虑主力球员需要调整,以在二月底亚冠联赛开赛后将球队的状态调整到最佳,但也有因此前比赛时间沟通不畅的赌气因素。

  从规则层面考虑,恒大有权根据自己的需求,在任何赛事中派出自己认为合适的阵容。同样,由于超级杯是中国足协旗下的官方赛事,恒大将埃尔克森报名却不随队登场,也让埃尔克森得以执行了一场禁赛处罚。可能受到处罚的是恒大主帅里皮。一名足协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按照中超章程,预备队球员同样也是恒大俱乐部的正式注册球员,他们确实可以安排这些队员参加超霸杯的比赛。这个并不违反相关规定。如果要处罚,只能处罚教练里皮。”但据了解,在赛前,恒大俱乐部专门发传真给足协相关部门,给里皮请假,并传真了一份里皮1月做肩部手术的证明。是否处罚恒大,最终还要看中国足协如何去界定。

(责编:温静、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