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全明星东部夺团体扣篮冠军 沃尔加冕扣篮王

2014年02月17日09:4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全明星东部夺团体扣篮冠军 沃尔加冕扣篮王

  京华时报讯2014年NBA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昨天结束,由沃尔、乔治、泰伦斯·罗斯组成的东部队击败了巴恩斯、利拉德和麦克勒莫组成的西部队。东部队夺得团体扣篮冠军,沃尔经票选获得本届扣篮王。

  本届扣篮大赛规则有所调整,分为东部和西部两组对抗。比赛仍是分为两轮进行,首轮被称为自由式,每个联盟的三位扣将有90秒的时间来表演扣篮,扣篮次数不限。在这轮自由式扣篮表演中,参赛的队员没有太多出彩的发挥,有球迷甚至还以为这是扣篮大赛前的热身表演。三位裁判是威尔金斯、“魔术师”约翰逊和朱利叶斯·欧文,经过比较,他们一致认为东部的自由扣篮更好一些。

  接下来是一对一的PK赛。第一组东部罗斯对西部利拉德。利拉德把球抛向空中,接球后空中转体270度扣入。卫冕冠军特伦斯·罗斯模仿拳王出场,他穿着外套并拿着冠军奖杯。不过他的扣篮动作缺乏想象力,一个球迷拿着球,他接球后完成胯下转手扣篮,在前两次失败后,罗斯第三次成功了。评委的投票结果是2比1,罗斯胜。第二组PK是巴恩斯对阵乔治。巴恩斯只是简单的拉杆后扣篮。乔治则尝试转体360度球经胯下后扣篮,在三次失败后乔治第四次扣进,这轮对决乔治赢得毫不费力。

  最精彩的对决来自麦克勒莫和沃尔,来自国王队的麦克勒莫请出国王队小股东奥尼尔帮忙,大鲨鱼坐在国王椅上,由麦克勒莫飞跃扣篮。动作完成后,麦克勒莫单膝下跪,由奥尼尔为他戴上了王冠。随后沃尔亮相,他安排了吉祥物在篮下拿着球,他接球的同时飞越了吉祥物,空中一个拉杆反身扣入。这轮PK沃尔2比1获胜,这样东部就以3比0在扣篮大赛上完胜西部。经过球迷投票,沃尔成为本次扣篮大赛的扣篮王。(京华时报记者潘天舒)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