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爱家168男篮续签菲巴 下赛季目标要冲进季后赛

2014年02月17日11:15    来源:成都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爱家168男篮续签菲巴 下赛季目标要冲进季后赛

  CBA常规赛昨日落幕,四川爱家168队在与同样无缘季后赛的福建队的比赛中,客场以91∶114失利,最终以第12名的战绩结束了CBA处子赛季之旅。作为CBA处子秀,爱家168队从赛季初任人宰割的鱼腩球队,到后半程强势崛起的黑马,虽然没能上演升班马杀入季后赛的奇迹,但是这样的表现已经基本令四川的球迷和观众满意。昨日,球队老板周仕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球队的表现打了70分。“总体上表现令人满意,取得这样的成绩,首先最应该感谢的便是四川广大球迷,在球队低迷时不离不弃,始终坚定不移地与球队同进退。”

  现实 CBA惨烈超出想象

  周仕强坦言,组队进入CBA之初,没有预料到CBA的竞争激烈程度如此惨烈,在准备上存在许多不足。“首先是外援的选择存在失误。球队最初选择的拉米扎纳和奥多姆的表现不尽人意,直到更换为菲巴和怀特之后,球队的状况才开始有所改善。”周仕强说,“此外,对于球员的伤病因素也考虑得不够全面,从赛季初哈达迪一直饱受伤病困扰,在赛季进行中又有吕晓明等球员受伤。伤病因素对球队的影响尤其严重,这也是同样困扰许多CBA球队的问题。这都是在赛季开始之前所没有想到的,CBA的比赛与NBL的比赛还是存在巨大的差距。”

  问题 球员能力差距较大

  从整个赛季的比赛过程来看,四川队的三名外援表现可谓十分亮眼。后卫菲巴始终占据着得分榜前三的位置,在关键时刻总是菲巴挺身而出。怀特虽然出手次数不算太多,但是却拥有超高的进攻效率,可以说是球队里最让人放心的一个点。哈达迪除了体现在数据上的表现之外,对球队攻防两端所带来的巨大作用有目共睹。“相比之下,其他国内球员的表现差距较大,在球场上帮外援分担压力还是不够。缺乏经验是一个方面,球队的针对性训练也存在不足,对其他的球队没有足够的了解。”周仕强说。

  目标 打进季后赛是首任

  谈到球队下赛季的规划,周仕强表示,菲巴的出色表现已让俱乐部决定下赛季继续和他签约。“由于下赛季我们已没有了亚洲外援的选项,首先的引援目标是填补哈达迪离开后,篮板球和内线防守上的空缺。球队急需引进一名新的内线支柱,同时对薄弱的1号位进行针对性引援。”周仕强说,“除此之外,在国内球员的引进上也要加大力度,增强板凳深度,完善球队的配置,下赛季的目标是要打入季后赛。”

  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实习生 王子豪 摄影 王浩儒

(来源:成都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