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四川男篮:下赛季争进季后赛 引援还会下功夫

2014年02月18日14:07    来源:四川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四川男篮:下赛季争进季后赛 引援还会下功夫

  2013-2014年CBA常规赛2月16日落下帷幕,CBA新军四川爱家168男篮以总战绩14胜20负排名第12位,结束了本赛季征程。对这一战绩,四川金强篮球俱乐部董事长周仕强给出了中性评价,“本赛季,我们努力了,也收获了;下赛季,要继续向优秀俱乐部学习,争取进入季后赛。”

  学费交了不少

  2013年之于四川男篮颇为特别,一年打了两个联赛,尝试了不同的滋味。这一年,他们在时隔54年拿到了全国冠军;时隔14年重返CBA联赛。周仕强坦言,组队之初,没有料到CBA竞争激烈程度会如此惨烈,我们在准备上存在许多不足,俱乐部可谓交足了学费。

  联赛开局川队便遭遇五连败,揭幕战更是输给广东东莞53分,创下了CBA揭幕战的最大分差。川队最初引进的两名外援拉米扎纳和小奥多姆,在哈达迪受伤的情况下,表现也如同过山车,而前任主帅普拉达的执教也备受质疑,散沙一样的战术体系让球队交足了学费。一败再败,对四川球迷的伤害不言而喻,十几年来,一直盼望四川篮球“雄起”的他们在倍感失落之下,多有主场“倒戈”之举。

  球员能力差距大

  从整个赛季的比赛过程来看,四川队的三名外援哈达迪、菲巴、怀特表现十分亮眼。后卫菲巴在关键时刻总能挺身而出,始终占据着得分榜前三的位置。怀特虽然出手次数不算太多,但却拥有超高的进攻效率,一直是球队里最让人放心的点。哈达迪除了体现在数据上的表现之外,对球队攻防两端所带来的巨大作用不可或缺。“相比之下,本土球员的表现差距较大,在球场上帮外援分担压力还是不够。缺乏经验是一个方面,球队的针对性训练也存在不足。由于是第一个赛季,球员对其他的球队没有足够的了解,不过,这也是川队在后半程能成为黑马的因素之一,因为别的球队对我们这支新军知之甚少。”周仕强如是说。

  引援还会下功夫

  “初入CBA,我们是摸着石头过河,尽管投入和产出还没有成正比,但这是必须经历的过程。”周仕强认为,“让人欣慰的是,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球迷们已看到了球队天天在进步。”

  尽管周仕强不愿对球队目前的成绩做过多评价,但是他还是给球队打了分,“今年球队的表现只能打70分。”在他眼中,球队暴露出的一些弱点不应该被目前的成绩掩盖,“现在球队三名外援实力比较强,但本土球员就差一截。下赛季要引进更好的内援,也要挖掘一些本土球员,像左朕年这样入选过国字号的年轻队员,也将进入一队。老实说,目前球队的表现还不如预期,主要是1号位的吕晓明状态一直不好,张宗宪的发挥也不够稳定,这也要求俱乐部在挑选内援时还要多下功夫。我们下赛季的目标就是要打入季后赛。”据透露,辽宁队控卫杨鸣等一批当打球员都将是川男篮争夺的目标。

  ( 钱晞)

(来源:四川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