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男壶一分憾负加拿大 仍有望进四强创造历史

2014年02月17日15:5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男壶一分憾负加拿大 仍有望进四强创造历史

  昨天,中国男子冰壶队在索契冬奥会循环赛第8场比赛中,以8比9一分之差遗憾地负于加拿大队,能不能晋级四强,要看最后一轮的比赛结果而定。

  中国男队昨天在前六局打得相当精彩,在第5局凭借刘锐的精彩一击拿下3分,随后又在第六局偷得1分,从而在比分上以6比3领先。但加拿大队在随后的三局展开反攻狂潮,连得5分以8比6反超,中国队最终在第10局拿下2分,将比赛拖入延长局。由于中国队在延长局为先手投壶,因此处于一定的劣势,尽管尽力试图扭转,但最终还是被加拿大队的雅各布斯一投定乾坤,丢掉1分,从而以8比9告负。中国队教练李洪臣赛后说:“我们领先后一直在努力控制比赛,但他们打得实在太精彩了,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造成一些失误。”而中国队的四垒刘锐赛后有些遗憾,“上半场我们打得非常好,但下半场表现得不行。”他说,“我想把加拿大队的壶击出,这样我们就能拿到宝贵的一分,但遗憾的是我错过了。”

  本场比赛之后,加拿大队继瑞典队后锁定了四强席位,而中国队以6胜2负暂时排在第三,随后是同为5胜3负的英国队和挪威队。循环赛最后一轮,中国队将对垒英国队,这场比赛是一场恶战,如果中国队能够取胜,那么将直接锁定四强席位,但如果中国队告负,就要看挪威队与丹麦队的比赛结果来决定命运。如果挪威输给丹麦,那么中国队和英国队携手晋级四强,因为相互胜负关系英国占优,英国在四强中名列第三,中国队获得第四。但如果挪威队战胜丹麦队,那么中国、英国和挪威将同为6胜3负,形成了连环套,那将进行加赛来决定四强席位的归属。如果中国队最终能够晋级四强,将创造中国男子冰壶的历史。

(来源:北京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