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冰壶女队5-8不敌日本 面临“背水之战”

2014年02月17日17: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冰壶女队不敌日本 面临“背水之战”

  中新社索契2月17日电 (记者 夏宇华 张子扬)上届冬奥会铜牌得主中国女子冰壶队17日在第八场循环赛中,以5比8不敌日本队,遭遇两连败。最后一场必须“背水一战”,击败瑞士才有晋级四强的可能。

  中国队和日本队都是通过落选赛晋级的队伍,两队经常交手,互有胜负。去年世锦赛上,中国队不敌日本队,但在年底的冬奥会落选赛上,中国队在循环赛和决赛中两度获胜。

  当天的比赛上半场日本队以5比3领先。中国队下半场努力寻找转机,但始终被对手压制,在第九局被对手后手拿两分以5比8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没有放弃最后一局,希望能实现大逆转,却未能如愿。

  中国队教练谭伟东赛后表示,日本队心态比较放松,技战术方面表现突出,控制质量很高。“我们第四局出现一个判断失误,错失了比分领先的机会,增加了对手的信心。”

  他认为,中国队下半场其实一直有机会,但由于完成质量不够高而没能把握住。

  中国队索契当地时间17日晚将迎战循环赛最后一个对手瑞士队。谭伟东说,瑞士队是一支很有经验的队伍,曾拿过两次冬奥会银牌。两队交手胜率各50%,主要看临场发挥。

  如果中国队赢下最后一场比赛,能否进四强还要看日本队与瑞典队之间的比赛结果。如果日本队输,中国队直接进入四强,如果日本队赢,中日之间还需要再进行一场附加赛,角逐最后一个四强席位。(完)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