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年索契冬奥会

中国男子冰壶直接晋级半决赛 外教洛克给队员带来质变

2014年02月17日22:4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索契2月17日电(杨磊)“谢谢!”挪威队员拍了拍刘锐的肩膀,而中国男子冰壶队四垒也是回头对他微微一笑。这一句“谢谢”不仅是挪威队对中国队的感谢,同时也是祝贺。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中,挪威队不敌丹麦,在比赛尚未结束的时候,提前将中国队送入半决赛,而最终中国以6-5战胜了英国队,这一结果也让挪威避免了过早遇上强大的加拿大队,转而将与英国在附加赛中争取一个四强的名额。如果晋级,他们将在半决赛对阵瑞典,或许对于挪威人来说,与英国和瑞典交手都要比加拿大容易得多。

以小组赛第三名的成绩直接晋级冬奥会四强,对于中国男子冰壶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进步。温哥华冬奥会上,他们的成绩也仅仅是第八名。本届冬奥会后面的比赛,他们每胜一场,都将创造一个新的纪录。“来之前没敢想过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四垒刘锐边笑边说,“其实名次无所谓,只要能进复赛就行。”

中国男子冰壶取得如此快速的进步,加拿大籍教练洛克无疑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徐晓明说:“他以前是世界冠军,他能在训练中把他的赛场经验毫无保留地交给我们,提高了我们实战的能力。”

而洛克则表现得很谦虚,他说:“我觉得我能带给他们的是信心,我能看到他们每天刻苦的训练,能打进复赛真是太棒了。我对他们的表现非常、非常、非常满意。”

(责编:张帆、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