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天津女排自由人恢复神速 半决赛出场几率大增

2014年02月18日13:59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津女排自由人恢复神速 半决赛出场几率大增

  本报讯(记者 孟凡强)昨天是天津女排自由人王茜右膝韧带受伤后的第二天,本以为周四半决赛很难出场的她给了所有人一个大大的惊喜,居然在昨天就恢复了有球训练,而且还全程参加了分组对抗。尽管伤痛对她的脚步移动还有影响,但如此奇迹般的恢复速度还是让全队上下振奋不已,主帅王宝泉表示,照目前王茜的恢复速度,周四出场应该没有太大问题,当然球队也会做好两手准备,提前制定出王茜无法坚持打满全场的预案。

  据负责王茜康复治疗的天津女排医疗顾问、泰达医院骨科主任韩慧介绍,王茜的伤病是右膝内侧副韧带斜束拉伤,属于运动员比较多见的伤病,王茜的韧带没有完全断裂,现在还在急性期,目前给她做了“拉尔斯固定”,这样可以让她先进行训练,“一般人出现这种伤病自然痊愈需要三周,王茜的恢复速度确实很快,现在固定之后已经可以参加训练,不过要注意着力主要放在好腿那一侧。现在我每天都给她做一个疼痛评分,根据评分判断她周四能不能出场比赛,今天她的情况就比昨天好了30%,周四出场应该很有希望,不过一切要等到周三才能确定。”

  王宝泉坦言,王茜的恢复速度也出乎了他的预料,“北医三院建议支具固定,说要休息两周,我们队医说可以打封闭,我觉得韩主任的办法就是以毒攻毒,反正一切都是为了让她可以上场打比赛。”

  对于周四出场,王茜直言已经做好了准备,“韩主任的办法很有效,我真没想到能这么快恢复,周一上午我还是被搀下楼的,中午我就自己走回去了。现在做准备活动的时候腿会疼,进入状态后比较投入也就忘了,训练后肯定会有些反应,不过我想再给我两天时间应该差不多,到比赛时吃止疼片顶一顶,没问题。”

(来源:天津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