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期冀未来 致敬传奇——NBA第16周综述

2014年02月18日14: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期冀未来 致敬传奇——NBA第16周综述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苏斌 林德韧)上周NBA大事件无疑是在新奥尔良举行的全明星周末活动,一张张年轻的面孔借此走上全明星的舞台,新任总裁亚当·萧华也完成了从大卫·斯特恩手中接过接力棒后的大赛首秀。

  21岁的欧文最终凭借31分和14次助攻的惊艳表现捧起MVP奖杯。即使是在全明星周末这样云集全联盟最优秀球员的舞台上,欧文的发挥依然能为他赢得“满堂彩”。

  东区明星队主帅沃格尔直接用“欧文干得漂亮”作为发布会的开场白,詹姆斯认为“欧文很特殊”,杜兰特则表示“欧文是一个非常伟大的球员”。

  在欧文这颗最闪亮的“星”背后,还有着23岁的利拉德、25岁的库里和28岁的保罗。相比起来,31岁的帕克已经算本届全明星后卫中的老将了。年轻化成为本届全明星赛的一大特点。

  “新人”不只体现在球员上,在当地时间2月1日成为NBA新任总裁的亚当·萧华也第一次在发布会上直面全球媒体。旁边没有了斯特恩这位“长期的伙伴、导师和老板”,萧华谈了自己与篮球的结缘、联盟的现在和未来,还谈到了NBA在中国的发展。

  “斯特恩时代”已经落幕,但这位古稀老人在NBA的发展史上当属一位传奇。担任NBA总裁30年间,斯特恩将这个联盟打造成年收入达到55亿美元的“商业帝国”和最受全世界球迷喜爱的体育联盟之一。全明星周末期间,斯特恩入选奈史密斯2014年篮球名人堂,这是对他30年来为NBA所作贡献的最好褒奖。

  比尔·拉塞尔是一位传奇,11枚总冠军戒指为他赢得了“指环王”的美誉,他在禁区内的统治级表现为NBA的防守理念带来了革命性变化。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奖杯又名“比尔·拉塞尔杯”,本身就是对拉塞尔职业生涯的肯定。

  在全明星正赛上,朱利叶斯·欧文、德雷克斯勒、奥拉朱旺、卡尔·马龙和约翰逊五位NBA名宿带领全场观众为拉塞尔齐唱生日歌,庆祝后者的80岁生日,东、西区明星队的所有球员来到拉塞尔面前握手祝贺他生日快乐。此刻的全明星赛只有拉塞尔一个“明星”。

  35岁的科比也是一位传奇。16次入选全明星正赛让他成为现役球员中入选次数最多的。尽管因伤未能上场打球,但谁也无法忽视科比在联盟中的地位和影响力。

  对科比来说,新奥尔良有着美好的回忆。当地时间2012年12月5日,科比成为现役球员中第一个得分超过3万分的球员,当时的对手正是新奥尔良黄蜂队(现改名为鹈鹕队)。

  从创立初期的麦肯,到后来的拉塞尔、张伯伦、贾巴尔,再到之后的伯德、约翰逊、乔丹,再到如今的科比、詹姆斯、杜兰特。在岁月长河的流淌中,一代又一代球星涌现出来,为NBA的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

  向所有在NBA发展史上留下烙印的传奇致敬,也期待着“下一站天王”的出现。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