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冰壶男队险胜世界第二英国队 历史性进四强

2014年02月18日16:29    来源:大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冰壶男队险胜世界第二英国队 历史性进四强

  北京时间昨晚,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循环赛12轮战罢,中国队在第10局最后一投得分,以6∶5绝杀排名世界第二的英国队,并以循环赛第3名的身份晋级四强,创造历史最佳成绩。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结束的男子冰壶第11轮比赛中,中国男队以8∶9遗憾输给世界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队,稍稍推迟了晋级四强的时间。中国队在这场比赛前期一直掌握着主动权,只是尾声状态稍有起伏。然而关键时刻四垒刘锐仍能及时找回状态,显示出过硬的心理素质。

  昨晚,面对世界排名第二的英国队,中国队刘锐等4名运动员用平常心完成比赛。前6局战罢双方战成3∶3。关键的第7局和第8局,中国队在后手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保证1分,接下来又利用英国队失误偷到1分,从而以5∶3领先。后面两局中国队手感越打越热,第9局尽管放任对手拿到2分,但在精心布局下,第10局最后一投稳妥得分,从而险胜对手闯入索契冬奥会四强。

  北京时间明日23时,中国队将在男子冰壶半决赛中再次遭遇加拿大队。在循环赛尾声连续对阵世界第一、第二,中国队收获了成绩、经验、信心和手感,对半决赛形势比较有利。已经创造历史的中国冰壶男队也有望更进一步,对金牌发起冲击。(徐媛媛)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