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刘健转会受阻一事尚无仲裁结论 神秘"续约合同"现身

2014年02月18日21: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刘健转会受阻一事尚无仲裁结论 神秘"续约合同"现身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张旭东、王浩明)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18日就球员刘健自青岛中能转会广州恒大受阻一事举行了听证会,双方进行了举证,但仲裁并未产生结论。

  青岛中能俱乐部代表在听证会上出示了与刘健签约至2017年1月1日的神秘“续约合同”的原件,该合同的真伪尚未经司法鉴定机构鉴定。

  恒大今年1月3日宣布刘健以自由身加盟后,中能在当晚发布声明,称刘健与俱乐部有合约在身,转会违规。1月4日,刘健突然托人在媒体上公布了两份自己所持的与中能的工作合同。一份是在中国足协备案的,这份合同是2013年12月31日到期,另一份是俱乐部实际执行的,这份合同是2014年1月1日到期,两份合同都没有任何续约条款限制,这两份合同也就是所谓的阴阳合同。他当时表示,除此之外,他没有签过任何其他续约合同。不过,中能手中却持有一份与刘健续约至2017年1月1日的合同,而这份合同也一直没有完全曝光,成为整个事件的“关键证据”。

  如果续约合同为真,则刘健涉嫌违约;如果续约合同为假,则中能涉嫌违法。刘健质疑该合同为假合同,中能则表示该合同真实有效,可对簿公堂。

  18日,这份“神秘合同”的原件出现在听证会上,中能在出示后并未将合同提交给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除此之外,双方俱乐部代表还进行了其他举证。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并未就双方的举证得出任何结论。据仲裁委员会有关人士介绍,当日只是走了部分程序,合同真伪鉴定和质证辩论的程序都还没进行。但合同是否有必要进行鉴定,如有必要何时进行鉴定,该人士并未发表言论。据中能人士透露,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只是对合同的规范性予以关注,但并未要求中能俱乐部就合同真伪找司法鉴定机构进行鉴定。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由于中能和恒大就续约合同是否真实存在持完全两种不同的观点,已不存在调解可能,因此只能对合同真伪进行司法鉴定,而下次听证会的召开有可能是在合同真伪进行鉴定之后才举行。

  “核心人物”刘健当日也现身中国足协,但他对此事惜语如金,仅表示中能出示了那份合同,但自己对合同并不承认。其代理律师也对当日的仲裁拒绝发表看法。

  无论事件如何发展,由于2月18日是亚冠联赛报名截止日,这意味着刘健很可能无缘本赛季亚冠比赛。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恒大主帅里皮并未给出该队参加亚冠联赛的球员最终名单。此外,中超报名截止日是2月28日,如届时没有仲裁结果,刘健恐难参加中超联赛。

  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日前表示,如果仲裁结果不利于刘健转会恒大,或者仲裁延期,刘健将可能选择前往国外踢球。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