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综合:短道接力中国女队犯规 雪上比赛风雨交加伴随

2014年02月19日03:35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冬奥会·全天综合)短道接力中国女队犯规 雪上比赛风雨交加伴随

  新华社索契2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 江红邹大鹏)似乎是昨日重现,不过角色已经互换。18日进行的索契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再现温哥华场景,不过这次夺冠的是韩国人,因犯规被取消成绩的是中国队;当日雪上比赛天气极差,运动员在雨雪交加中决出5枚金牌。

  在冰山滑冰馆的女子短道接力争金赛上,上届冬奥会因犯规被取消决赛第一名成绩的韩国队凭借“天才少女”沈石溪的最后一圈反超收获金牌,卫冕冠军中国队虽一度占据领滑位置,并第二个冲过终点,却因阻挡犯规被取消成绩,颗粒无收。

  第三个抵达终点的加拿大队以4分10秒641摘取银牌,意大利队收获铜牌。

  赛后,裁判通过录像回放认定中国队的周洋在比赛还剩两圈左右时站在赛道上阻挡了韩国队的滑行,当时她的队友范可新、李坚柔是场上交接棒的队员。中国短道队主教练李琰与裁判交涉无果后接受了这一判罚。

  速度滑冰赛场继续为“橙色风暴”所席卷,荷兰人继之前包揽男子500米、5000米和女子1500米奖牌后,又全面占领男子10000米领奖台,冠军若·伯格斯马以12分44秒45的成绩将奥运会纪录提高了14秒之多。

  在迄今产生的9块速滑金牌中有6块为荷兰人获得,这也是荷兰代表团在索契冬奥会收获的全部金牌。

  18日冬奥会雪上赛场迎来开赛以来天气最差的一天,当天五枚雪上项目金牌在大雾和雨夹雪之中决出。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从小提琴家转行成为高山滑雪运动员的陈美亮相赛场,上演了自己的奥运首秀,实力强劲的挪威队则在当天的冬季两项和北欧两项比赛中摘得两块金牌。

  两天前,组委会为避开高温,将原定18日上午11时开始的女子大回转比赛提前一个半小时进行,但没想到当天早上高山滑雪比赛场地雨雪交加,运动员们只好在雪水上比赛。35岁的的陈美位列所有完赛选手的最后一名,尽管如此,但顺利完成比赛就已经达到了她的预期。

  中国唯一一名参赛运动员夏丽娜在这场比赛中最终名列第66位,是所有完赛选手的倒数第二,这样的结果显示出中国在高山滑雪项目中与世界水平之间的差距。

  在女子大回转比赛中,还出现了马耳他、多哥和巴西选手的身影。这些国家极少冰雪,参加冬奥会是对冰雪运动一次很好的体验。

  在冬季两项男子15公里集体出发比赛中,绰号“食人族”的挪威40岁老将奥拉·比约达伦状态不佳,他在射击环节射失六靶,最后仅位列第22名。这是他在本届冬奥会上第三次错失创造历史的机会:比约达伦本来只需要在三场比赛中,拿到一枚铜牌就可以超越同胞比约恩·戴利12枚冬奥会奖牌的记录,可是这三场比赛他都与奖牌无缘。

  该项目金牌被挪威运动员艾米尔·海格勒·史维德森夺走。他与法国人马丁·佛卡德同样以42分29秒1的成绩冲线,最后裁判通过终点高速照像机拍摄的图片,才认定史维德森以毫厘优势夺冠。挪威人在冲过终点线之前提前挥臂庆祝,差点让佛卡德抢走这块到手的金牌。

  由于天气原因被推迟一天举行的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18日同样在恶劣天气中进行,选手们在大雾中无法看清赛道上的雪坡障碍,摔倒、碰撞的情况多次发生,这让偶然性本来就大的障碍追逐比赛更添戏剧色彩,几名有望夺牌选手早早就被淘汰。最终法国人皮埃尔·沃尔蒂尔捧走金牌。

  18日晚间还在大雪中决出自由式滑雪男子U型场地金牌,美国选手大卫·维斯尽管在决赛最后一轮一出发就摔倒,仅得到3.40分,但他还是凭借首轮拿到的92.00的全场最高分摘得金牌,这是美国队在本届冬奥会上摘得的第五枚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金牌。

  在女子冰球场,芬兰运动员里卡·瓦利拉创造了一个纪录。在芬兰队同俄罗斯队比赛中,她以40岁的年龄打进一球,成为冬奥会女子冰球历史上最高龄的破门运动员。

  经过11个金牌争夺日,德国以8块金牌名列第一,挪威7金后来居上,荷兰和美国分别收获6枚金牌,俄罗斯、瑞士和白俄罗斯各5枚。中国以3金2银1铜名列第10。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