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综合:中国男壶虽败犹荣创历史 挪威老将破纪录

2014年02月20日04: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9日综合:中国男子冰壶虽败犹荣创历史 挪威老将破纪录

  新华网索契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 江红 周杰)中国冰壶男队在19日的索契冬奥会半决赛中不敌对手,但小伙子们已经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可谓虽败犹荣。挪威老将奥拉·比约达伦也在创造历史,他凭借冬季两项混合接力的一块金牌,以13枚的总奖牌数写下冬奥会新纪录。

  男子冰壶半决赛里,中国队的小伙子们以6:10负于两届冬奥会冠军加拿大队,将与同样半决赛失利的瑞典队在21日争夺铜牌。即使如此,中国队在索契冬奥会已经创造了历史,他们循环赛7胜2负名列第三,首次打入冬奥会半决赛。在温哥华冬奥会,中国男子冰壶的成绩是第八名。中国队队员徐晓明认为,他们进入前四已经非常高兴,今后还要更刻苦训练,尽早赶超对手。

  加拿大队将与英国队争夺男子金牌。女子冰壶半决赛里,卫冕冠军瑞典队击败瑞士队,加拿大队战胜英国队。

  今天雪山之上不但产生5枚金牌,还诞生了一项奥运会纪录。绰号“食人族”的挪威40岁老将奥拉·比约达伦在冬季两项混合接力中与队友们合力赢得冠军,使自己的冬奥会总奖牌数达到史无前例的13枚,超越了同胞比约恩·戴利12枚奖牌的前冬奥会纪录。由于比约达伦随后还将参加男子接力比赛,因此他的这一纪录可能还将改写。

  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赛场属于一对俄罗斯夫妇。在该项目女子三、四名决赛中,俄罗斯选手阿廖娜·扎瓦尔兹娜夺得一枚铜牌。15分钟后,扎瓦尔兹娜的丈夫维克·魏尔德出场,受到妻子夺牌的鼓舞,这位美国出生的俄罗斯选手在冠亚军决战中取胜。

  美国选手特德·利格蒂和奥地利选手马绍尔·赫希尔几乎垄断了近两年世界大赛的冠亚军,这两人19日在男子大回转比赛中上演“双雄会”。利格蒂轻松夺冠,但赫希尔两轮均状态不佳最终仅名列第四,他的戏份被两名法国运动员抢走,斯蒂夫·密西里尔摘银,亚历克西斯·品图劳尔特获得第三名。

  19日还举行了越野滑雪男、女团体古典式短距离竞速赛,芬兰摘取男子冠军,这不仅是芬兰队本届冬奥会获得的首枚金牌,也是该国自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以来拿到的首枚金牌,俄罗斯和瑞典分列该项目二三名。在女子比赛中,由传奇老将玛莉特·比约根领先的老牌劲旅挪威队摘得金牌,芬兰和瑞典队分获银铜牌。

  当天最晚结束的决赛项目是女子双人雪车,卫冕冠军,加拿大组合汉弗里斯/莫伊斯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反败为胜,奇迹般地以0.1秒的微弱优势战胜两对美国组合获得金牌。

  冰上仅仅有一枚金牌发放。速度滑冰赛场进行了最后一个单人项目角逐,卫冕冠军、捷克女将马·萨布里科娃在5000米比赛突破荷兰军团包围,以6分51秒54获胜,将个人职业生涯第三块奥运金牌收入囊中。此前,只有女子500米,女子1000米和男子1500米的金牌被荷兰之外的国家得到。尽管未能夺金,荷兰还是抢到了银牌和铜牌。亚军埃·乌斯特是萨布里科娃的老对手,她在索契的3000米比赛力压萨布里科娃夺冠,不过5000米却落了下风,她的队友凯·克雷布取得第三名。

  花样滑冰赛场进行了女子单人滑短节目的比赛。韩国名将金妍儿在短节目中排名第一。中国选手李子君和张可欣均顺利晋级自由滑。

  冰球赛场进行了男子四分之一决赛较量,东道主俄罗斯队主场作战压力巨大,1:3不敌防守严密的芬兰队,爆冷出局。其他几场比赛中,瑞典队5:0大胜斯洛文尼亚队;美国队5:2击败捷克队;加拿大队2:1战胜拉脱维亚队。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