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易建联:上一次半场打这么差我都不记得了

2014年02月20日13:14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易建联:上一次半场打这么差我都不记得了

  本报记者 姚勤毅

  “庆幸。”昨天赛后的更衣室,广东队“一哥”易建联脚踝敷着冰袋,嘴里蹦出这个词。

  作为中国男篮最强力的中锋,易建联昨晚发挥实在不怎么样:上半场投篮12中1,另加两次罚球不进。直到第二节比赛临将结束,才投入自己的第一球,手感之冷可见一斑。“上次半场打得这么糟糕是什么时候?我都不记得了,恐怕从来没有过吧!”说到这里,易建联自己也笑了。

  与易建联的 “冷”相对应的,是大鲨鱼的“热”。大外援杰克逊昨晚首节就一人砍下16分,神勇表现让全场为之沸腾。队长刘炜和杜比都有高难度进球,快攻打得风生水起。张兆旭、蔡亮等一干蓝领球员干劲十足,几乎个个有断球,有盖帽,有灌篮。从上半场来看,无论是比赛的势头,还是队员的整体发挥,上海男篮都强于对手,几乎压着广东队在打。

  “易建联都这样了,怎么还是被反超了?”记者一旁的球迷很纳闷。易建联的“冷”,其实验出了如今这条“大鲨鱼”真正实力的成色。代理主帅王勇赛后说,“季后赛不能犯错,尤其对待广东,稍微失误,全场的努力全都废了。广东对于机会的把握比我们好。”的确,昨晚广东队的机会没有大鲨鱼多,但是他们却将所有的机会转化成了得分。

  大鲨鱼进攻和防守端都敢拼敢抢,队员们也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一腔热血是有了,却少了细腻和冷静。上海男篮全场比对手多出6次失误,正是这些失误葬送了大好局面。其实,大鲨鱼缺的就是广东队的气质,一种强队必须具备的习惯,这种习惯,保证了球队的合理和稳定。

  “下一场状态肯定不会这样了。”易建联说。指望易建联永远冰冷显然不可能,大鲨鱼要想重回源深,必须也要“冷”起来。这个冷,是指冷静。

(来源:解放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